一口一个小可爱

哪来的底气指挥我:半夜房子倒塌,老公拍手:怎么没死?我:让你和情人失望了

花了五十万,老公让小叔子给我们盖了一栋自建房,睡觉时房子突然塌了。

 1

  半夜睡得迷迷糊糊时,我隐约听到一些忽远忽近的声音,还没等我睁开眼,耳边轰然一声巨响,大地开始震动,我整个人置身于倒塌的楼层上。

  等我意识全部回笼的时候才发现,我的房子倒塌了。

  我住的是自建房,自己的房间在最高层5楼。索性的是我头顶上的天花板还在,但是我面前的房门塌了,并且现在地板完全倾斜。

  地震了?

  我第一时间先报警,报警后我观察了一下周边,才发现并没有地震。

  只有我家的房子塌了,附近的邻居家全部都没事。

  所幸的是只有我一个人在家,我睡在顶楼没有受伤。

  在等官方人员来的时候,我把事情告诉了老公张森辉,他今天本来是留宿朋友家,收到消息赶到的时候也惊呆了。

  他看着眼前的家,第一句话是:“天啊,怎么会这样?”

  我还有些后怕:“不知道,幸好你今晚没回家,要是出事了怎么办?”

  听到我的话,张森辉眼底闪过一丝慌乱,他这才打量着我说。

  “老婆,你没事吧?”

  “我没事。”

  “人没事就好。”

  官方人员这时候过来插话:“你们这是自建房对吧?”

  “是啊。”我点头。

  “最好找专业人员过来检查下原因,根据我们个人经验来看呢,八成是你们的建筑材料有问题。”官方人员有些疑惑,“你们是找哪家公司来建的?”

  张森辉的脸色白了白,没说话。

  我皱了皱眉:“我们是找亲戚建的,很靠谱,应该不是建筑材料的问题。”

  当初建房的时候我出了五十万让张森辉来安排这件事,张森辉说恰好小叔子张森强就是做建筑的,找外边的公司容易被坑钱,倒不如让自家人赚这个钱,还会给我们打折,我便答应了。

  闻言,官方人员半信半疑的点点头:“那你们自己处理吧。”

  我在市区还买了一套商品房,只是因为那个小区离我工作单位较远所以没有住在那里,现在它终于发挥了一个重要作用,我跟张森辉连夜住进去。

  第二天醒来,张森辉主动给我发消息说他明天去找公司调查原因。

  刚好中午的时候我刷朋友圈看到有个同学就在附近,他是学建筑的,于是我直接让同学帮忙去看看。

  只是没想到,同学告诉我,房子是危房,建房子的材料也不合格。

  原来官方人员说的是对的,真是建筑材料的问题。

  我把调查结果告诉张森辉,他眼神躲闪,有些不信:“你那同学靠不靠谱?不会骗你的吧?我不是说明天有空我就去请专业的人去查吗?还是等专业人士来看吧。”

  “很靠谱,事实就是这样,我们必须找小叔要个说法。”

  我的同学在建筑领域学习工作了十几年,专业程度没法质疑,更何况,他不可能莫名其妙的骗我。

  张森辉反对:“要什么说法?都是一家人,你先不要那么激动。”

  “我激动?”我难以理解他的态度,“是一家人,一家人就可以花了我五十万去给我建了一个危房?我必要找他要赔偿。”

  2

  “哪有你说的那么夸赞,你现在不是好好的站在这吗?”

  我越说越窝火,声音也越来越大:“张森辉,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?如果我今天不是睡在顶楼的房间,我可能就死在那里了。”

  房子都已经塌了,事实已经摆在那里,张森辉居然还站在张森强那边替他说话,难不成张森辉跟张森强是一伙的?

  些许是我的话让张森辉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,他开始好声好气哄我。

  “老婆,我知道你今天受惊了,不要激动嘛。但森强是我弟弟,我不相信他会做出这样的事情。”

  “房子塌了你还不相信?”

  今天的张森辉很奇怪,我越来越质疑他。

  “额,我明天找他好好谈谈,先问清楚再说吧。”

  “没什么好问的。”我态度很坚决,“房子是我一个人付的钱,整整五十万,现在弄成这样,我一定要赔偿。”

  张森辉有些不耐烦了:“你怎么一点亲情面子都不给呢?”

  “我都要死了?还要面子干嘛?”我冷笑,“反正我把话说在这,如果他不给我赔偿,那我报警,让更‘专业’的人来处理吧。”

  张森辉被我怼到无语凝噎,我没理他,坚持着我自己的态度,明确的表示我明天会去找张森强。

  第二天中午,我正打算去找张森强的时候,没想到他居然主动上门来了。

  估计是张森辉给他通信了吧,也好,省得我还要出门自己去找他。

  张森强带着大包小包的,一见到我就开始嘘寒问暖:“诶唷,一段时间没见,嫂子真是越发漂亮,难怪我媳妇儿都时常夸嫂嫂,说又有能力又好看,哥你这多幸福啊。”

  一番话把我夸了个遍,我礼貌微笑默默听着,等着他什么时候说到正题上。

  “还行吧。”

  终于,张森强寒暄完了,抿了一口热茶:“听说,嫂子昨天晚上受惊了,我房子的问题,我来给你赔个不是。”

  他掏出一个文件袋递给张森辉,张森辉把袋子的东西拿出来,是一堆不知真假的证明文件。

  “嫂子,我想跟你说,你那栋房子我绝对是尽心尽力去弄的。如果有问题,我可能也是被供应商骗了。”

  我根本就不信他的话。

  如果不是时间紧急,同学那边没来得及开出检测报告,我真想直接把检测报告甩出来,看他怎么反驳我。

  我笑笑:“那你去找供应商啊,你找他要赔偿,我找你要赔偿,这很合理。”

  如果只是供应商的问题,不可能所有材料都不合格,我肯定他是贪了我的钱才搞了一个豆腐渣工程出来。

  “你这女人怎么听不懂人话呢?”张森强急了,一改刚才和颜的模样,拍桌子站起来,“我真的是...”

  他抡起袖子来像是想要打架的模样,张森辉急忙拦住他,低着头凑在他耳边不知道说些什么。

  张森强咬着牙坐下来:“你想要多少钱。”

  “五十万。”

  “我没那么多钱。”张森强摊手,“就算你现在打死我我也没有五十万给你。”

  3

  认识了这么久,我对他的经济情况还是有一定了解的。

  想了想,我退一步说道:“三十万,一分都不能少,家具家电装修什么的我就不算了。”

  张森强见我一脸认真的模样笑了,他的目光在我和张森辉之间徘徊了一会儿,然后慵懒的靠在椅背上,似笑非笑的说。

  “行啊。”

  最后他答应赔偿我三十万,一周内给我。

  可过了一周,钱并没有到我的账户上。

  顾及到一家人的来往,我打算最后再找张森强说一遍,给他最后一次机会,如果他还不给钱我就报警。

  但我还没来得及抽空过去找他,婆婆突然到访了。

  我打开门的时候很惊讶,婆婆背着背包站在门口:“妈,你怎么过来了?”

  公公婆婆平时都住在乡下养老,逢年过节的时候我跟张森辉会去乡下看望他们,平时他们很少会到城里来的。

  我扶着婆婆坐下,听到她说:“我听说了你的事情,儿媳妇没有什么大事吧。”

  想来应该是张森辉告诉妈的,我便如此答道:“妈,我的身体没有什么事情,您不用担心。”

  “哎哟,没什么事儿就好,那我怎么还听张森强他说要赔钱给你呢?”

  听到这里我就明白了,原来是张森强不想赔钱,找婆婆过来这里当说客了。

  我跟婆婆讲道理:“妈,这件事小叔子确实是做错了,我也跟他谈好了,让他把钱赔偿给我就好,这个他也答应了的。”

  没想到婆婆一听到这个结果,脸色大变。

  “怎么能让他赔钱呢?就算他答应,你也不能要这个钱啊,我看这件事就算了吧,钱你别要了。”

  “为什么不要呢?”我努力用着平静的口气跟婆婆说话,“妈,我已经跟张森强谈好了,他也同意的,您老人家就不要管这个事儿了。”

  婆婆教育我:“都是一家人,不要为了一点钱伤了和气,听我的,这个钱你别要了。”

  对我而言,这不仅仅是一点钱的问题,所以我的态度很强硬。

  “对不起妈,这件事情我已经决定了。”

  见我油盐不尽的样子,婆婆动怒了。

  她瞪着我,脸上的皱纹都涌现出来:“我是你的婆婆,我说算了就这么算了。”

  我也生气了:“凭什么?”

  “什么凭什么?我是你的长辈。”

  “所以呢?”

  我不理解。

  每个月我都会给婆婆打一千块钱生活费,公公婆婆都靠我养着,她哪里来的底气要求我做事?

  4

  我是小康家庭,爸妈在年轻的时候买了几套房,在我成年的时候就把房子都归给我了,她们自己只留了一套在郊外住着。

  张森辉跟我是在大学的时候认识的,他大一的时候就开始追求我了,当时我还看不上他。

  因为我自身条件比较好,长相好成绩优良家庭也不错,所以追求者众多。我秉持着以学习为主的原则,大学四年一直没有谈恋爱,慢慢地追求者就越来越少了。

  到最后大学毕业的时候,只有张森辉还再坚持着,他整整追了我四年。在毕业典礼上,他在全校面前对着我表白送花,我难免有点心动,于是就答应跟他在一起试试。

  恋爱的时候他对我很好,百般宠爱万般纵容,除了父母之外没有人试过对我这么好,所以我很快就沦陷了。

  他的家庭条件不太好,有四个姐姐还有一个弟弟,公公婆婆都在乡下还没有退休金。

  顾及到这一些,结婚的时候我都没有找他要过彩礼钱。

  结婚至今八年,张森辉的工资只能养活他自己。于是我主动每个月都会公公婆婆打生活费,一直都是我养着他们。

  所以我很难理解,婆婆现在凭什么要求我不追究了?

  婆婆一下子噎住,许是想不到应该怎么反驳我,开始怨天怨地。

  “我怎么这么惨啊?儿媳妇都不听话,非要追究我儿子,一家上下不得安宁。”

  我跟她讲道理讲不清,干脆就不理她,转身去把客房简单收拾了一下,让婆婆暂时睡在那里。

  婆婆一个人喊累了也没有再叨叨了,白天她都没有理我,把我当空气。

  直到晚上突然间听到她在洗手间哀嚎的声音。

  “哎呦喂,疼死我了。”

  我连忙跑过去一看,婆婆摔在卫生间门口,她捂着腰表情扭曲,好像很痛苦。

  “妈,你怎么了?是哪里疼?伤着骨头了吗?”

  就在这个时候,家门口传来声音,是张森辉回来了。

  婆婆听到声响,她哀嚎的声音就更大了,用手颤抖地指着我:“都是你,你是故意的,你好狠毒啊。”

  我觉得莫名其妙:“妈,你在说什么呢?你是不是哪儿疼了,我先扶你起来吧。”

  “你不要碰我。”婆婆坐在地上双目猩红地瞪着我,“就是你,是你想害死我。”

  张森辉听到这边的争吵连忙冲过来,他先把婆婆扶到沙发上:“妈你没事吧,怎么回事儿啊?”

  “都怪你取得这个好媳妇儿,我跟她说话她不听,还故意把洗手间弄得满地都是水,她就是想害死我,想要我摔死在这里,你要替我做主啊。”

  我每天都有好好打扫卫生,不可能存在满地都是水的情况。

  婆婆是故意的,因为我早上跟她吵架,我坚持要张森强赔钱,所以她不小心摔倒在地,又碰巧张森辉回来就直接迁怒于我,故意在张森辉面前诋毁我。

  “绝对没有这种事情。”我平心静气地解释着,“妈是不小心摔倒了,先去医院检查一下吧。”

  婆婆告状:“你还不承认?你这些城里人就是想欺负我这些乡下来的老婆子,我好惨啊。”

  没想到张森辉只是看了我一眼,立刻就站在婆婆那边帮她说话:“行了,你害得妈都摔倒了还不道歉,怎么照顾老人家的?”

  5

  我很惊讶,我跟张森辉认识至今十余年,我的人品是怎么样他最清楚了,怎么会质疑我?

  是顾及到老人家的面子吗?

  还是有另外的原因?

  我正想反驳他,没想到张森辉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。

  他下意识把手机掏出来看,我也顺着他的动作看了一眼,张森辉的脸色变了变,整个人突然变得紧绷。

  从我这个角度看过去,他的手机屏幕上显示一个未接电话,上面的备注写着三个大字,我看得非常清楚。

  ——小老婆。

  我的脑子瞬间像炸开一样,根本不敢相信我看到了什么。

  有那么一刻我以为是我眼花了,但我没有近视,两只眼睛的视力都是5.2,根本不可能看错。

  我还想再看看确认一次,张森辉的动作很快,他立刻就把手机熄屏,第一下的时候还点错了,手抖了一下,看起来有点紧张。

  “是谁的电话?”我假装没看到,直接问他。

  “公司同事的。”张森辉没有正眼看我。

  “什么同事啊,这么晚了还给你打电话?”

  张森辉随口答:“就是我们组的一个男生,叫我给他发一份文件,我等会儿给他发过去就行了。”

  好像是怕我继续问下去,还没等我说话,张森辉扶起婆婆就走:“我带妈去医院检查一下,你不用跟过来了。”

  呵呵

  一个男生备注是小老婆?

  认识张森辉这么多年,凭着我对他的了解,从他这几个动作和这几句话中我就能肯定,他撒谎。

  所以事实摆在眼前。

  他出轨了。

  得到这个结论的时候,我的心痛了痛,眼泪差点夺眶而出。

  为什么呢?

  为什么他会出轨?

  情绪平复后,我的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。

  我要离婚,而且五十万我一定要全部拿回来。

  当初我跟他结婚就是相信他爱我,现在他出轨了,我绝对不可能继续跟他在一起。

  他的四个姐姐还有两个弟弟六个人,全部都住在我的另一套房子里面。

  公公婆婆每个月的生活费也都是我一个人付,他的全家都是我养的,他居然敢出轨,还给我弄一个豆腐渣工程的自建房,就是想骗我的钱。

  真是好笑,以我的条件在外面随便找找都能找到比他优秀百倍的男人。我选择了他,他居然敢背叛我。

  这么多年我对他非常信任,从来没有怀疑过他,可如今看来他恐怕早就对我有所隐瞒。

  我要好好查一查他。
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