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口一个小可爱

送走爱搅和婆婆:婆婆害死亲孙子后,老公忍无可忍送走她,我不忘刺激:活该

婚宴时,我给婆婆敬茶,婆婆直接冷脸把茶倒地上。

“这茶太热,我受不住。”

后来婆婆嘶吼着求我,“希希,我错了,带我回家!”

我头也不回地离开。

01

曾经的班主任成为婆婆,是怎样的体验。

“妈,请喝茶。”

我一脸笑意地在周围人的祝福下,给婆婆敬茶。

婆婆坐得很是端庄,脸上却是与婚宴不搭的冷漠。

“你这茶太热,我受不住,喝不起。”

冷冰冰地说完这句话,就扭头看向一侧。

周围都是亲朋好友,气氛有一瞬凝结。

后来友人打破尴尬,气氛才好了那么一点。

“希希,对不起,让你受委屈了,我替我妈向你道歉,你不要生气。”

看着顾荣脸上满是愧疚,眼里也嵌着伤心,我忍下心里的难受。

“没事,今天是我们结婚,高兴点,多大回事儿。”

那时候,我还没有意识到,不被婆婆认可的婚姻,有多么麻烦。

晚上,婚宴结束之后,自己一家人一起吃饭。

但席间有一个陌生女孩,我是第一次见。

“九九怎么这么久不来看阿姨,是不是和阿姨生分了?”

看着婆婆热情洋溢地招呼女孩入座,直觉告诉我不对劲。

“阿姨,怎么会呢,我这不是一回来就来见您了吗?”

这女生看着就大方得体,长得也很讨人喜欢。

莫名的,就算知道婆婆对她热情过头不正常,我对她也生不起任何敌意。

席间,婆婆当着一家人的面,招呼顾荣给那女孩夹菜。

“顾荣,给九九夹菜呀,人家好不容易回来一次…”

不等她越说越离谱,顾荣急忙打断,“妈,我不知道人家喜欢吃什么,你少操心。”

我注意到,女孩听到婆婆的话,脸上也闪过明显的尴尬。

顾荣为了防止婆婆再做出什么“刺激”的事,等我吃完后就带我离开。

一天下来,大家满是疲惫。

回到家洗漱之后,躺着顾荣的怀里,我还是没能忍住心里的好奇。

“顾荣,吃饭那女孩是谁呀,不会是你哪位前女友吧!”

说真的,我没有生气,因为我感觉得到那女孩对顾荣没有丝毫想法。

一听我这话,顾荣直接坐起来,眼里含着严肃给我讲清这件事。

女孩叫丛九九,很好听的名字,是婆婆当年的得意门生。

而女孩也是懂得感恩的,毕业后也一直与婆婆保持联系。

后来丛九九越来越优秀,婆婆就起了撮合她和顾荣的意思。

可两人互相都没有丝毫想法,反倒被婆婆这么一弄,越来越尴尬。

心里是有落差的,我当年也是婆婆教出来的,当时还是我班主任。

不知道是不是学生时代没留下个好印象,让婆婆一直不满意我。

“我总感觉,妈对我意见很大。”

我忍不住心里的烦躁,把玩着顾荣的手。

好一阵儿都没听到回话,等我看向顾荣时,他轻声叹了口气,把我揽进怀里。

我总感觉他这声叹气,不简单。

不等我继续问,他直接堵住我想问的心思。

02

“现在的年轻人,越来越没规矩,咋不睡到傍晚呢?”

第二天起床一出门,就听到婆婆指桑骂槐。

“妈,才九点,不算太晚。”

我自认语气温和,并没有含着任何情绪,但不知怎么就点着婆婆的火。

“顾荣,你给我出来,看看你媳妇儿,我不过说她一句,她有十句在那等着我回嘴。”

婆婆端着杯子的手都隐隐颤抖,好像受了多大的气。

嘴里还含着牙刷,顾荣就急忙跑出来。

看到婆婆生气指责我,她先是用眼神安抚我,接着过去把婆婆按坐到沙发上。

不知他们说了什么,婆婆说话声突然变得尖锐。

“我告诉你,顾荣,我活了大半辈子,最恨的就是不讲规矩的人,当媳妇儿就该有个当媳妇儿的样子。”

后来我渐渐明白,什么叫媳妇儿的样子。

吃饭要讲规矩,讲话要讲规矩,生活习惯也要讲规矩。

这里的规矩,一切都是围绕她的中心来。

要比她起得早,就算我上班也要把全家人早餐准备好。

她说话不能顶嘴,本来上班就很累,回到家里更心累。

我试探着向顾荣提出我不想和婆婆一起住,顾荣眼里含着我看不懂的情绪,让我莫名的难过。

没等我收回说出的话,顾荣轻轻摸着我头,眼里满是温柔地说,“好,你等等我。”

我不知道要等什么,但我很相信他,他对我从不食言。

日子一天天过去,我尽量忍让她是长辈,但也不会让自己受委屈。

顾荣一次意外出差,我和婆婆在家。

那段时间因为流感,我上班没注意防护就发烧咳嗽。

在家里浑身疼痛、酸软,头晕脑胀,我能明显感觉到自己发烧,但我已经没力气自己量体温。

“妈,妈?我发烧了,你可以给我拿点药吗?”

喉咙出声就疼,我尽量声音大一点,让婆婆能听到。

可喊了半天,也没人进来。

我实在没办法,强撑着最后一点力气,拿过床头柜上的手机,打通婆婆的电话。

才接通,就被挂断。我不信邪,再打,再挂断。

实在没力气,我不知什么时候昏昏沉沉睡过去。

等我再醒来的时候,脑袋依然昏昏沉沉,拿起手机一看,已经下午三点多。

从早到晚,尽管婆婆在家,却一直都没进来看过我。

我实在没办法,给我妈打了个电话。

等我妈来的时间,看我这样,直接不客气地和婆婆骂起来。

我知道婆婆看不起我家,却不知道在她心里,我们被贬低成这样。

“真以为自己是大小姐,不看看自己,有哪样配得上我儿子,要什么没什么,就剩一对穷酸父母,哦~还有个瘸腿爸。”

我自己受委屈没关系,但我父母不行。

没忍住心里的怒火,我第一次和她吵架。

她越说越起劲,也越靠近我和我妈。直接将我妈推到一旁,就开始打我脸。

我这辈子都没被人打过脸,却因为她的我婆婆,生生受了这么一掌。

03

顾荣急匆匆赶回来,看着婆婆恶人先告状,我心里疲惫得连顾荣也不想看到。

“你把你妈带走,让我安静一下。”

顾荣深深看了我一眼,带着婆婆回到她房间。

隐约还能听到婆婆嘴里的各种骂声,“让你不要娶她,不要娶她,你不听,你看,今天她敢给我吵,明天就敢上房揭瓦…”

我一直不懂,为什么我就那么让她不喜。

“希希,真的真的对不起…”

等顾荣安抚好他妈后,一进卧室就紧紧抱着我。

心里的郁闷和气愤,让我使劲挣扎。

我不想听他说无用的对不起,我想,我需要和他严肃地讲清楚。

“顾荣,你妈不喜欢我无所谓,但我没想到,她还看不起我爸妈,我…”

一想到父母因我受委屈,泪意止不住上涌。

他抱着我,轻抚我的背,沉默了好一会儿,才缓缓道出婆婆为什么脾气不好。

婆婆和公公年轻的时候,也一度恩爱,后来公公出轨,对婆婆打击很大。

后来离婚,顾荣归婆婆抚养。

也因着失败的婚姻,让婆婆对顾荣有一种偏执的控制欲。

要按照她的想法做事,成绩达到她的要求,考她定的大学,从事她替他规划好的工作。

“我妈一个女人,带着我一直没再婚,她受了很多苦…”

说出这句话的时候,顾荣喉头明显顿了一下。

也是因着婆婆的不容易,让顾荣一直都尽量包容她。

“希希,我很累,可是我没办法,她是我妈,她对我很好,养我长大。”

他把头靠在我肩上,我明显察觉到薄衣上有了湿意。

“我娶你,是我第一次坚决违抗她的心意…可能是因为我,她才…”

我知道他想说什么,也第一次才知道靠在我怀里的男人,到底背负了些什么。

我理解,可是我不会让自己白受委屈。

直接说出我今天发生了什么,又遭遇了什么。

得知我生病发烧婆婆不闻不问之后,顾荣眼里有了明显的火气。

我并不是故意挑火,但我需要他知道,我受了很多委屈。

顾荣很了解我,他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。

“你再稍微等等,我已经在看房了。”

我从一开始就知道婆婆不喜欢我,但我依然选择和顾荣结婚。

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,就是我知道他很爱我,他承诺我不用担心婆媳关系,

让我做自己就可以。

婚后,每次我和婆婆之间的问题,也的确都是他出面解决。

在婆媳关系这个问题上,他对我很偏袒。

我和婆婆这次的矛盾,已经连表面的平静也维持不了。

平日里,我敬着她怎么说都是长辈,尽量无视她。

她对我不是横眉冷眼,就是在外各种编排我。

只要没有人在我面前说什么,我也格局大一点,不去在意。

顾荣说房子的事有谱了,我憧憬着属于我们的二人世界,心情愉悦也不去过多计较。

可我没想到,这最后的几天,就能让顾荣和我一辈子都陷入痛苦和后悔中。

04

顾荣很喜欢孩子,我也是,所以我们从来都是顺其自然。

但因为没怀孕过,所以我不知道我那时是怀孕了。

我那天拎着垃圾下楼,扔垃圾。

我们住的房子是老小区,所以只能走楼梯通道。

拎着下楼的时候,正碰到婆婆一脸笑眯眯地从楼下上来。

看到我的时候,瞬间敛了笑,变成死鱼脸。

我也忽视不在乎,拐角从她身边错过的时候,她突然往我身边一撞,直接把我撞到护栏拐弯的锐角上。

我肚子一撞,就瞬时疼得我全身冒汗。

我明显感觉有什么东西流出来,浸湿了我的裤子。

我惯性伸手,一摸手上满是鲜红的血迹。

心里出现不祥的预感,盯着面前也明显有些慌乱的人,强忍疼痛,“赶紧给我打电话。”

在等救护车的时候,左右邻居看到我的状况都围了过来,但都不敢动我。

最后还是我求一位大姐,才加快去了医院。

可就算这样,也已经晚了。

我还没来得及惊喜我怀孕,就流产了。

泪水不停地爬满我的脸颊,我懒得擦,盯着天花板心里恨极了我婆婆。

就是她这么一撞,就撞没了孩子。

等顾荣到医院的时候,我面无表情地看着他,“顾荣,我们离婚吧!”

虽然他脸上也满是痛苦,可我再也不能忍了。

这次我失去的,是我的孩子。

“不,别这样,希希,我会处理好这件事,我会的,你别这样。”

耳边听着他不成句的语调,我再也忍不住趴在他身上嚎啕大哭。

我不能不怨他,因为他妈,我流产了。

因为他一直不急着搬出去,才让她妈有了撞我的机会。

我知道他也难过,平时坚强的男人,这时候双眼通红,眼角泛起水光,双手紧捏青筋直冒。

可就算这样,孩子也回不来了。

我大概知道,他后来和他妈大吵了一架,我出院就直接回的新家。

坐小月子的时候,他一直小心呵护照顾我,生怕我有丝毫不适。

我被照顾得很好,除了有时候他妈上门让我生气。

“这我又不是故意的,再说,自己有孩子都不知道,这叫啥人,配当妈吗?”

听到她这话,不等我愤怒,顾荣就当着我面第一次吼了他妈。

“是,她不配,你配。我真的受够了,你非要我家破人亡你才甘心,从小到大,你控制我、指使我,稍不如你意,就各种撒泼耍赖。”

说着说着,他狠狠闭了下眼,再睁开的事情,眼里满是愤懑。

“妈,你放过我吧,放了希希,算我求你,真的,求你了…”

婆婆大概被顾荣第一次打击到,眼睛睁大惊恐得看着他。

嘴角颤抖,嗫嚅几次才发出声,“当…就当,我没生过你,有了媳妇儿没了娘。”

说完又转过头狠狠盯着我,“我倒要看看你这女人有什么好下场,指使我儿子抛弃我。”

离开的脚步好像踉跄了下,但嘴里依然骂骂咧咧。

我恍惚地想起,记忆里的班主任,虽说严厉死板,但也是端庄讲道理的人。

看着顾荣全身颤抖地靠着墙,双手死死地捂着脸,我轻轻抱住他。

学着他上次抚摸我一样,摩挲着他的头。

05

我的确不想再和婆婆有任何往来,心里也恨极了她。

但看到顾荣的痛苦不堪的模样,心里沉甸甸的。

我也做好了心里准备,完全不管他妈,这是不可能的事。

可我没想到,后面不是顾荣不管他妈,而是他妈单方面宣布和他断绝关系。

她不知道从哪儿认了个干儿子,据说心疼得不得了。

听到这消息的时候,我没忍住密切注意着顾荣,生怕错过他脸上一丝一毫的表情。

“看着我干嘛?走,还要买些什么?”

本来是出来买菜,但听着这事,已经没了继续的心思。

回到家我还是不放心,他这人总是喜欢有什么憋在心里。

“你实在不放心,回去看看,我没事的。”

他有些诧异地看着我,眼里明显浮现暖意,但还是摇摇头。

我当时没注意到,他嘴角的苦笑。

后来经过打听,才知道婆婆到处宣扬她不认顾荣这儿子,以后有干儿子孝顺她。

只要谁孝顺她,她就把遗产留给谁。

一听这消息,一波又一波主动的干儿子涌出来。

这么不靠谱的事情,也亏她想得出来。

夜深,顾荣接连失眠,辗转反侧不能入睡。

“你实在不放心,明天我陪你一起去看看,毕竟怎么说都是你妈。”

等了好一会儿,也没听到回应,只有一双手把我紧紧搂进怀里。

我心里一直没放下过那个结,可我更心疼顾荣。

但如果我能知道后面的事,我怎么也不会带顾荣去。

久违地再度回到那个家后,一进门就看到一个长得贼眉鼠眼的男人,忙前忙后。

嘴里一口一个“干娘”。

看到我们,婆婆装作没看到。

我最终还是没忍住,“这天底下,真的是什么蠢人都有,找干儿子享福,怕不是做梦。”

听到我这么一刺激,她再也忍不住,“关你们这两个白眼狼什么事,给我滚远点,老娘需要你们管?”

顾荣冷眼看着她,她被一刺激更是口不择言,喊着那个男人,“儿子,给我把这俩揍出去,打死算我的。”

那男人没敢真动手,可嘴里也是骂骂咧咧。

没等我反应过来,顾荣牵着我的手转身就走。

走到半路停下来,没转身,“既然这样,那你就当我死了,反正现在谁都知道我不是你儿子了。”

我手被紧紧攥着,有点疼,他或许也没注意到他的力气越来越大。

看着他急促的步子,眼底晦暗一片,我心里泛起心疼。

“没事,我在呢,我一直陪着你。”

手指轻轻转动,想要回握他。

他顿住,晦暗不明的眼里藏着各种情绪,顾不得在外面,他一把扯我到怀里。

“希希。”

“我在。”

“希希。”

“我在呢。”

这一刻,他好像被丢弃的小狗,可怜极了。

06

我和他两个人,每天一起出门上班,下午一起下班。

偶尔一起买菜做饭,或者出去看看电影。

没有了其他打扰,我们和热恋的时候,好像没有任何区别。

遇到困难或者心情压抑的时候,相互理解沟通。

日子平静又满足,那段时间我过得很好。是结婚之后,过得最舒心的一段日子。

可没等我们消停几下,顾荣他妈出事了。

之前的干儿子,哄骗着他妈借了个高利贷,之后卷钱跑了。

当我们从原来的邻居那里得知消息回去的时候,他妈躺在床上一语不发。

“这老太太精明了一辈子,怎么就遭了这么一遭。”

“顾荣他妈,早给你说你养干儿子这事不靠谱,你…”

围着看热闹的人,嘴里开始替顾荣妈念叨着她到底错了什么错事。

“给我滚,都滚出去。”

突然,她躺在床上吼出声,让周围的声音刹那消失。

我勉强笑着招呼他们离开,回过头来顾荣一语不发地盯着她。

良久,看得我眼睛发酸。

“你被骗了多少钱?”这时连我都听不出顾荣的语气,也不自觉开始担忧。

我们手里买了房子,已经没钱了。
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