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口一个小可爱

别以为好欺负:女儿高烧婆婆反锁房门,我拿刀劈门后甩她一掌,她直接吓瘫

  我丈夫出轨了。

  我那天请假回家发现的,他在房间打电话,没听到我开门的声音。

  “宝贝,我过两天去陪你,最近有点忙。”

  我进门刚好听到这句话,出乎意料的,我内心很平静,没有泛起半点涟漪,甚至心里有个想法:看吧,这种男人肯定会出轨,不过是时间问题罢了。

  1

  “跟谁打电话呢?”

  我装作什么都没听到的样子,不经意问他。林子生吓了一大跳,手机差点被他丢出去,看到是我,眼睛都瞪大了,随即才平复下来,“你走路都没声音的吗?吓死人了。”

  我蹲下低着头在床头柜找东西,冷冷哼了一声,做贼心虚。

  “你怎么突然回来了?”林子生挂了电话,走过来问我。

  我一边翻找一边回答,“回来拿东西,下午你去接朵朵?”

  他很明显愣了一会,才闷闷道,“好。”

  果然有鬼,平常他休息的时候可从来没有去接过女儿,都是我下了班去接的。

  不过我并不在乎,只要不危及到朵朵,我都可以容忍。

  但我高估了有些人的道德水平。

   2

  周末我在家陪女儿,我那个婆婆也在,难得她在家。

  有人敲门,我起身去打开了门,发现是个陌生女人,女人穿着羽绒服,手里提着东西,看到我,笑着说,“是嫂子吧,我是林哥的朋友。”

  直觉告诉我,面前的这个女人就是林子生的出轨对象。

  我还没来得及说话,就被我婆婆一把推开,我婆婆高高兴兴的拉着那女人的手,把她往屋里拉,热络道,“是小刘啊,好久没看到你了,快进来。”

  女人到了客厅,看见我女儿坐在地上玩积木,过去揉了揉朵朵的脑袋,“是朵朵吧,真可爱啊,我是刘阿姨。”

  朵朵看了我一眼,才小心翼翼的开口,“刘阿姨好。”

  “真乖!”

  我婆婆瞥了一眼,不屑的开口,“乖啥啊,半天闷不出一个屁来,也不会叫人,不知道她妈怎么教的?”

  朵朵站起来,跑到我身后,抓着我的衣角,有些不知所措。

  “乖,妈妈带你去房间玩好不好?”

  我把女儿带到房间陪她待了会,就去客厅了。

  “小刘啊,怎么突然回来啦?”

  我婆婆拉着那女人唠家常,瓜子壳扔得满地都是,明明垃圾桶就在她旁边。

  婆婆见我出来了,横我一眼,“还杵在那干什么,去洗水果啊。”

  我坐在沙发上,二郎腿一翘,瓜子一磕,“要吃自己洗去。”

  我可没那么贱,上赶着去伺候我老公的出轨对象。

  我婆婆眼睛一瞪,正要发怒呢,被刘晴拉住了,“阿姨,你也别气了,嫂子肯定是累着了,让她休息休息。”

  “她累个屁,一天就上班,偶尔带带孩子,这就累着她啦?还是小刘好,你看你,上门来还带东西,哪用得着这么客气啊。”

  我余光瞥了一眼桌上的那袋水果,看起来不到三斤吧,瞧着品相不咋好,像极了小摊上卖的打折水果。

  我翻了个白眼,这点水果就把你收买了,我从前买的大几千的羽绒服,补品你穿了吃了是一点不记得啊,对我跟我女儿还是该骂骂该吼吼。

  “不知道从哪回来的呢?”我看向那女人。

  她正要开口说话,被我打断,“一身骚气,也不知是染了什么,可别带到我家来,闻着作呕。”

  说完也不管刘晴那青了又白的脸色,带上我女儿就出门了。

   3

  我牵着女儿去我妈家,我们两家隔了不到十分钟的路程。

  “妈妈,那个阿姨是谁啊?”朵朵仰起小脸,奶声奶气的。

  “不认识的人,朵朵不用管她。”

  “可是奶奶对她好好啊。”朵朵的语气充满了失落和羡慕。

  我一愣,小孩子最是敏感,尽管我已经尽量避免让朵朵接触到这些了,但我跟我婆婆基本上是三天一小吵,五天一大吵。

  “朵朵喜欢奶奶吗?”

  朵朵呆滞了一下,才吞吞吐吐,“喜欢……”那小脸上满是纠结,太明显了,撒谎都不会。

  我跟我婆婆斗了二十年,从我嫁给林子生开始,她对我就没有过好脸色,这般挑剔那般看不顺眼,连带着对朵朵也不好。

  我不在的时候,对朵朵不是打就是骂,后来我给朵朵洗澡的时候,发现朵朵背上有淤青,我逼问之下朵朵才告诉我是奶奶打的。

  我当时气得要死,直接跟她大吵了一架,要不是林子生拦着我,我可能直接就动手了。

  后来朵朵上幼儿园后,我辞职找了个周末双休的工作,为的就是防止那老家伙作妖。

   4

  “丽丽,你快回来吧,朵朵发高烧了。”

  电话那头,我妈声音带了哭腔,我一惊,立马往家赶。

  到我妈家后,看到朵朵红着一张小脸躺在床上,我心都揪起来了。

  “妈,朵朵怎么会发烧呢,我平时保暖防护都做得很好的……”

  我妈把我往房间外拉,“小点声,朵朵刚喝了药才睡着。”

  在我妈的讲诉下,我知道了事情的原委。

  今天是冬至,我妈妈包了饺子,因为知道我那婆婆是什么德行,所以我妈打算接朵朵过来,结果去敲了门,我婆婆发现是我妈后,死活不让她进屋。

  我妈寻思不对劲,撞开我婆婆往屋里去,发现朵朵躺在床上,看着奄奄一息,一摸额头 都烫手,朵朵瓮声瓮气对我妈说,“奶奶我好难受。”

  我妈立马把朵朵带了回来,给她吃药退烧。

  一问才知道,朵朵今早上一直没饭吃,后来又饿又烧得难受,去找我婆婆,谁知道我婆婆把房间门反锁,对朵朵不管不顾。

  家里也没有别的手机,朵朵没法打电话,难受得厉害,只好回自己的小床上躺着。

  如果不是我妈发现了,后果不堪设想。

  我听完差点昏厥过去,怒火中烧,我恨不得撕了王桂芬。

  “妈,你帮我照顾朵朵,我出去一下。”

  “丽丽,你干啥去,你别做傻事啊。”

  我对身后的声音宛若未闻,我心里憋着一团火,不烧个干净我会憋死的。

   5

  我直奔我家而去,打开门,发现我那婆婆正坐在客厅大吃特吃呢。

  茶几摆着碗筷,零零散散摆了四五盘菜。

  呵!

  自己吃什么都不心疼,给我女儿煮碗粥都嫌费事,这女人的心肠怎么那么歹毒呢?朵朵不也是她的亲孙女吗?

  我上前掀了碗筷,劈哩叭啦碎了一地,有个铁碗没碎,落到地上哐当哐当滚了四五圈。

  王桂芬愣住了,反应过来才开始骂,“你疯了?”

  我一个跨步到她面前,薅住她花白的头发往外拽,“是,我是疯了,被你逼疯的,王桂芬你自己说说你还是个人吗?”

  王桂芬一边惊呼痛痛痛一边拿指甲去抓我的手。

  “不就是没管你女儿吗?那又不是我生的,我凭什么管她,痛,啊,轻点……”

  我都快气笑了,“不是你生的?那难道不是林子生的种?不是你亲孙女?”

  王桂芬还嘴硬,“谁知道是不是你找的什么野男人,啊——”

  我狠狠甩了她一巴掌,力道太大,我的手也火辣辣得疼,王桂芬被我打倒在地。

  我左右张望,最后往厨房而去,再出来时,手里拿了把刀。

  “你你你想干嘛?钟丽丽你还想杀人啊……杀人犯法的知道不?”

  王桂芬此时腰也不酸了,背也不疼了,一骨碌爬起来跑向她的房间,把门反锁了。

  “你也知道犯法啊?那你虐待自己的亲孙女不犯法吗?”

  我用刀狠狠往门上砍去,一下两下没留下痕迹,但我力气很大,砍了十几下,门被我砍出了一道口子。

  我听到王桂芳打电话的声音,她用的是老人机,拨号的声音很大。

  “儿啊,你快回来,你媳妇要杀我啊。”

  王桂芳好像哭了,我听到她吸溜鼻涕的声音,还有一股若有若无的尿骚气从门缝传出来。

   6

  最后我的刀被林子生夺下,林子生给了我一巴掌,我的脸被他抽得歪到一边。

  “钟丽丽,你他妈有病就去治病,别在这发疯。”

  我吃吃的笑起来,多么可笑啊,林子生无条件维护他的母亲,一个恶毒又一无是处的女人,不论她是对是错。

  “你不想知道我为什么发疯吗?”

  林子生皱了皱眉,没说话。

  “你的女儿发高烧了,她,不给你女儿买药,不给你女儿做饭,要不是我妈发现了,朵朵还不知道会怎么样呢?”我指着从门后探出一个脑袋的王桂芬,几乎是咬碎牙齿说出来的。

  “我……照顾朵朵不是你的责任吗?关我妈什么事?”

  林子生说这话的时候一点没犹豫,看向我的眼神带着责怪不满。

  我感觉我的心口隐隐作痛,好似下一秒就会晕过去。

  “朵朵不是你的女儿吗?不是她王桂芳的孙女吗?我从没想过要她带孩子,但她连搭把手都做不到吗?”

  林子生没说话,只是把他妈扶出来。

  我冷眼看着这一幕,何其可笑,林子生不关心他女儿现在怎么样了,连问都不问一句。

  “林子生,你一点都不爱朵朵吧。”

  很无力,问出这句话的我感觉很累,这个家,这个丈夫,这个奇葩的婆婆,都让我心累。

  “以前我管儿子的时候,你说我溺爱孩子,害了小懿,现在我把朵朵给你管,出了事还是我的责任,钟丽丽,你到底要我怎样?”

  林子生提高音量,冲我吼,眼眶红得充血。

  “闭嘴,你没脸提小懿!”

   7

  我走下楼的时候差点摔了,才回过神。

  阿懿,我可怜的孩子。

  我捂着脸蹲在楼下哭泣,好像要把所有的委屈,苦难都发泄尽。

  我跟林子生结婚二十年,我们曾经有一个孩子,林懿,我还记得他小时候粉雕玉琢的可爱模样。

  以前我忙于工作,经常出差,在林懿上小学开始就很少陪他了,关于这点我是很愧疚的。

  好在当时林子生自己开了个药店,可以在家照顾孩子,林子生也很喜欢孩子,我也就放心的把林懿交给他带了。

  偶尔我会觉得林子生过于宠孩子了,基本上林懿要什么他就买什么,家里玩具堆了一堆又一堆,衣服也都是买的牌子。

  为此我跟林子生谈过这个问题,但他不在意,说,“我的儿子我想咋宠咋宠,又不是没有钱,给孩子花怎么了?”

  我没有多说什么,直到那天我爸过生日,我带着林懿去给我爸庆生。

  我爸问了一句,“小懿啊,你又买新衣服啦?”

  “关你屁事,又不是你给我买的。”

  我看着林懿那满不在乎的表情,我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。

  林懿这孩子被教坏了。

  后来初三,林懿跟校外的混混天天待在一起,不去上学,从他爸那要钱出去鬼混,还偷了家里我的金手链去卖。

  林子生也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,他让我辞职去管孩子,当时他已经不开药店了,去了一家私人诊所当药剂师。

  “管孩子又不是我一个人的事,凭什么我辞职?”

  “你自己摸着良心好好想想,小懿长这么大,你管过他几次,现在不该你来管了吗?”

  我冷哼一声,“怎么?现在孩子教坏了就想到我了,当初我让你别溺爱孩子的时候你是怎么说的?况且我工资比你高,要辞职也是你辞职吧。”

  那次谈话很不愉快,所幸林懿在他爸的威逼利诱下还是磕磕绊绊读完了初中,勉强考上了高中。

  最后我还是辞了职,找了个离家近的工作,打算让林懿好好把高中上完。

  但林懿上了高中后非但没收敛,还变本加厉,逃学是常态,我们经常性的找不到他。

  那天他回家拿了我包里的银行卡就往外跑,我忙去追,林懿因为跑得很快,没注意到马路上疾速而来的车。

  我看着林懿在我眼前被撞飞,身子在空中抛出一个弧度,落到七八米远的地方。

  那天嘈杂的人群,刺耳的声音成了我这辈子最大的噩梦。

   8

  我看着朵朵红扑扑的小脸,止不住的落泪。

  这个可怜的孩子,因为爸爸奶奶不喜欢她,所以性子有些闷,还胆小怕生。

  我不能再这样下去了,我失去了一个孩子,现在,我不想再失去朵朵。

  一滴泪水滴到朵朵脸上,小姑娘动了动眼睛,醒了。

  我忙擦干眼泪,扯出一个难看的笑,“朵朵醒了?”

  朵朵刚醒来,还有些迷糊,但看见我哭,忙起身给我擦眼泪,“妈妈,你怎么哭了?是朵朵不好惹妈妈生气了吗?”

  我的心蓦地抽痛,抱住朵朵小小的,柔软的身子,“不是,朵朵最乖了,怎么会惹妈妈生气呢。”

  “那妈妈是不是害怕啊,害怕一个人睡觉?”

  “妈妈你害怕的话,朵朵陪你睡觉呀,朵朵很厉害的,会帮妈妈赶跑怪物。”

  朵朵双手挽着我的脖子,小小的声音落到我耳朵里,却坚定有力。

  “好,朵朵陪妈妈睡觉吧,我们朵朵最厉害啦。”

  我已经失去一个孩子了,我不能再让朵朵受苦了。

  我再三考虑后,租下了我妈旁边的房子,两室一厅,刚好够我们娘俩居住。

  回到那个让人不愉快的家中收拾行李时,有师傅正在换门。

  王桂芬卧室的门已经不能看了,密密麻麻的划痕,好几道口子,门板中间还凹陷了。

  见到我来,王桂芬忙往林子生身后躲,看来我那天的发疯还是有用的嘛。

  对待恶人,你要比他更恶才行。

  我没理会一脸戒备的母子俩,自顾自去房间收拾好我跟女儿的衣物。

  我大包小包提着行李出来时,林子生皱眉,“你这是又闹哪出?离家出走等着我挽留你吗?”

  我头也不回的回了他一句,“傻逼!”

  身后林子生脸色铁青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