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口一个小可爱

惨遭打脸:相恋两年的女友给公司领导做小,嘲我没用,可老总是我亲爹

  和我相恋两年的林静雅,为了能够去程进集团工作。

  竟然狠心和我分手,义无反顾地投向了程进集团部门小领导的怀抱。

  1

  林静雅是我的女朋友,我们是彼此的初恋,恋爱了两周年,恰逢毕业之际,她终于答应我去见她父母。

  我妈千叮咛万嘱咐我,一定要周到礼节,准备的礼物塞进了我的后备箱。

  给我买了两盒燕窝、两瓶茅台和顶级藏红花。

  为了赢得未来丈母娘的欢心,我妈特地还买了爱马仕的丝巾,用我妈的话说:

  “第一次上门,就送爱马仕的包包显得我们太显摆了,人还是低调点好。”

  因为我妈不着调的瞎指挥,让我彻底看清了林静雅一家人。

  我满怀信心地走进林静雅的家,令我意想不到的是,她妈妈看到我手上拎的礼物,脸瞬间拉了下来。

  小声咕哝了一句,“也不知道多带点东西,打发谁呢?”

  她的声音很小,但是我听得一清二楚。

  她妈妈转身就去厨房忙去了,静雅不好意思地朝我笑笑,帮助她妈妈收拾厨房。

  很快到了饭点,桌上一片绿油油,只有四个菜:炒韭菜、菠菜汤、凉拌莴笋、虎皮青椒。

  这么绿的一桌子菜,我怀疑她妈妈一定是想暗示我些什么?

  静雅妈妈淡淡地说:“吃饭吧!这是我们家标准的三菜一汤。”

  我看着林静雅家中等的装修,是傻子都看得出来,她妈妈不喜欢我,第一次上门就准备了这么奇葩的菜谱。

  为什么不喜欢我,我不得而知。

  静雅跟我说过她妈妈早年丧夫,性格古怪乖张,不好相处。

  但是,我还是想争取一下,我拿着爱马仕的手袋递过去给她,微笑着:

  “阿姨,这是我妈妈亲自挑选的丝巾,她说改天两家人一起吃个饭。”

  静雅妈妈脸上终于有了表情,微微蹙了蹙眉,嘴角微微下垂,完全没有接过礼物的意思。

  我怔然了几十秒,手上的袋子悬在半空。

  她夹着鼻子音说着:“小边,我不喜欢假大牌的围巾,戴出去丢人。”

  静雅也开始打了圆场:“对,你还是拿回去给你妈妈自己用吧!”

  这句话伤害性不高,侮辱性极强。

  一向说话得体的静雅,现在联合她妈妈一起羞辱我。

  我默默放下手袋,拿起筷子继续吃饭,正当我不知道夹哪个“绿菜”时。

  她妈妈又开口了,“小边啊,你现在住哪个小区啊?”

  “阿姨,我现在住通化小区。”

  通化小区是我们市的老小区。

  我爸妈从年轻开始只想着搞钱,从小把我放养在姥姥姥爷家,老人家住在老小区习惯了,也不愿搬走。

  现在老人家年纪大了,我还是习惯和他们住一起。

  她妈妈托着下巴打量着我:“通化小区的房价也不高,把你爸妈的房子卖了,也够不上丽华湾的首付,而且我们静雅是不能接受和公婆住一起的咧。”

  她从抽屉里拿出一张丽华湾的宣传单,指了指180平米大平层的户型。

  静雅妈妈“哼”了一声,斜倪着我,气势上居高临下:

  “小边啊!你要是和静雅结婚,住房面积起码这个打底。”

  咦?这个楼盘有些熟悉,这不是老程前段时间新开的楼盘吗?

  老程是我亲爹,我们俩关系一直相互不对付,再加上我们不住在一起,所以很少人知道我们的关系。

  静雅妈妈翻着盘中的菜,慢条斯理地说:

  “其实啊!追我们静雅的人也不少,条件比你好的人还有很多。”

  “上周邻居王阿姨给静雅介绍了一个相亲对象,就在丽华湾买了90平米的房子,还是程进集团的经理呢!还帮我们静雅争取到了去程进集团实习的机会。”

  就在上周日,我约静雅看电影,她拒绝我了,那个时候应该是在相亲。

  说到这里,她妈妈眼睛在闪着光。

  我这下子明白了她妈妈为什么对我这么冷漠,当我正想为自己辩解时,转头看了静雅,她一句话都没有说,一直在埋头吃饭。

  刹那间,我跟静雅的距离像是隔着天堑,解释的话到了嘴边却说不口。  

  最后,我在静雅妈妈的目送中狼狈地离开。

  2

  那天晚上,静雅也没跟我解释什么,就当一切都是理所应当。

  我一个人漫无目地走到在空荡荡的大街上,冷冽的风让我清醒,拨通了那个好久没打过的电话。

  “老程,你睡了吗?”

  电话那头传来老程打哈欠的声音:“今晚应酬得早,刚刚在沙发眯了一会儿。”

  他听到我的声音,瞬间清醒。

  “边程,你不会被绑架了吧?”

  “你在想什么呢?我这么大个人了。我想跟你说,我想回程进上班。”

  我回答得干脆利落。

  老程激动得说不出话:“傻儿子,你终于开窍了,这次想当总经理还是董事长助理?”

  “我想从基层做起,你给我一个实习机会就好。”

  去年老程检查出高血压,身体一直也不好,三天两头就住院。

  我妈早就劝我回家继承家业,我一直不以为意。

  老程妥协了,“只要你愿意回来继承家业,我都答应你。”

  我顿了顿,“老程,你也不年轻了,喝酒不要这么拼,注意身体。”

  电话那头沉默了许久,传来一声哽咽,“嗯。”

  3

  临近毕业,我和静雅都忙着毕业论文,见面的次数变少了,聊天也是有一搭没一搭的。

  我们是高中同学,我成绩优异,考上了重点大学,静雅的成绩只能进我们学校隔壁的二本学校。

  但是不妨碍我穿梭于两个学校,当了静雅一年的舔狗,好在最后可以备胎转正。

  每年静雅的生日我都会给她准备惊喜,今年也不例外。

  以前的生日礼物在她眼里都是不值钱的玩意,今年静雅的生日,我决定向静雅展现我真正的钞能力。

  晚餐订在我们当地五星级的75层云顶西餐厅,可以俯看整个城市,这里的氛围很适合过生日,静雅肯定很喜欢。

  我手中的Tiffany项链,已经蠢蠢欲动去找它的主人。

  结果我在餐厅里左等右等,眼看着旁边的人换了一拨又一波,直到晚上八点多,静雅才姗姗来迟。

  一个月不见,静雅愈发漂亮,肩上还背上了一个新包。

  我不太懂女生的包,但是我见我妈也背过这个牌子的,价格不菲。

  我压住心中的怒火,软着声音哄着她: 

  “静雅,今晚是堵车了吗?”

  “边程,我们分手吧!”

  我大脑一片混沌,嗡嗡作响。

  “为什么?”

  曾经在静雅的眼里都是单纯和天真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她那双明艳动人的大眼睛变得高深莫测。

  “韦肃懿可以给我想要的一切,你不能。”

  韦肃懿又是谁?

  我并不关心,我瞬间明白了林静雅她妈那一桌子绿菜的含义。

  “他在物质上可以给我安全感,我想留在程进。”

  我脱口而出,“你想进程进,你跟我说啊!”

  “你爸妈都是普通打工的,能够帮我去程进吗?”

  我跟林静雅透露过我爸妈在外工作,加上我平时穿着朴素,以她简单的头脑就认定我是个留守大学生。

  敢情林静雅一直都是骑驴找马,还是把我当成备胎,一直没变过。

  林静雅讥笑了一声。

  “韦肃懿,他可以。他的叔叔是程进的人事经理。”

  “所以,你们就在一起了?”我讷讷地看着她。

  我真是舔狗舔到差点一无所有。

  “边程,对不起,要怪就怪你不是人事经理的侄子。”

  林静雅的话真是让我哭笑不得。

  我虽然不是人事经理的侄子,但董事长是我爸啊!

  这一刻我彻底释怀,并没有想象中的伤心,

  “静雅,希望你以后不会后悔。”

  我往后靠了靠,想远离看着眼前这个陌生的女人。

  “边程,如果你是我,你也会这样选择的。”  

  她居然能够把劈腿说得这么冠冕堂皇,这两年我还是被她所谓的单纯蒙蔽双眼。

  “分手吧,我跟你不一样。”  

  我和林静雅就这么分手了。

  4

  分手以后,我的微信炸了锅,面对高中同学突如其来的问候,我一脸懵。

  我和林静雅算是和平分手,为什么现在闹得人尽皆知?

  后来我才晓得,林静雅在她生日的那天已经官宣她的新欢,包括她那个新包包。

  只不过屏蔽了我,我被她玩弄在股掌之间,这个小丫头居然还有两幅面孔。

  这样子无缝衔接的恋情,原来一切都是有迹可循。 

  就在刚才,老程发信息要送我一辆跑车,让我自己去他的车库选,方便我上班。

  我拒绝了他,“老小区不好停车,我的五菱宏光mini电车比较方便。”

  老程又吃瘪了,暴发户的做派还是没有变,连着几天都没有理我。

  我爸败下阵来,又到我妈上场,可谓夫妻齐心其利断金。

  我妈撒娇的本事可是一绝:

  “乖儿子,明天我送你去上班好吧?第一天上班,妈妈送送你。”

  嗲声嗲气的声音让我的心一软。

  “那你保证送到路口就行,别让同事看到。” 

  怪不得老程总说越漂亮的女人越会骗人,我妈开着迈巴赫送我到公司路口,丢下我和迈巴赫,换乘帕拉梅拉去别的公司谈项目去了。

  她送车的手段也不比老程高明多少。

  5

  进到公司大楼,我终于见到了林静雅口中的韦肃懿。

  照片上的人五官端正,大概三十出头,透露着一股浓浓的叔味,也不怪林静雅会喜欢他。

  办公室赫然挂着他的牌子:“韦肃懿??代理副经理。”

  我觉得好笑,既是代理又是副的,老程这个算盘打得真好,明摆着就是钓着人家。

  林静雅和韦肃懿两人一前一后走进会议室。

  新来的实习生进行自我介绍以后,都回到自己的工位准备干活。

  很不巧,林静雅的工位就在我斜对面,抬个眼皮都能看到她那精致的妆容,像是戴了一副假面具。  

  韦肃懿大步流星地走到我身边,敲了敲我的桌子。

  “你进来我办公室一趟。”

  他对我似乎有天生的敌意。

  我的余光扫到了林静雅,只见她嘴角微微上扬。

  我敲了敲门,大方地走了进去。

  “韦经理,请问你找我有什么事情吗?”

  他摘掉了眼镜,揉了揉眉心。

  “你这么费心尽力地进程进,到底想干什么?”

  没想到韦肃懿还真算是个男人。

  “你是想说我对林静雅余情未了吧?”

  他抬起头瞪了我一眼,一种吃人的表情。

  “林静雅那种女人,给你也罢。我现在只想搞事业。”

  我大手一摊,耸了耸肩。

  “你搞事业,怎么搞到富婆那去了呢?”

  “今早静雅跟我说看见一个富婆送你上班,你果然是静雅说那种男人。”

  那种男人?林静雅泼脏水的手段真是一流。

  他一手托着下巴,一手把弄着桌上的钢笔。

  “我们公司不收这种人品不端的人,我保证你过了不了实习期。”

  他眯着眼睛威胁我。

  “那就拭目以待。”

  门在我身后重重地摔上。

  6

  第一天上班我和韦肃懿就吵架的事情在部门传得沸沸扬扬。

  大部分同事都心照不宣地跟我保持距离,生怕跟我靠近一点,就要踩到韦肃懿的禁区。

  其实我也可以理解,我们部门的正经理黎刚因为车祸住院了三个月,一切大事小事都是韦肃懿说了算,不然他怎么会有一手遮天的机会?

  同样看不惯韦肃懿这副小人得志的做派的,还有我们部门的祝姐。

  祝姐四十出头,性格直爽泼辣、刚正不阿,工作能力强。是我们这一带远近闻名的包租婆,出来工作纯粹就是打发时间。

  韦肃懿从来不敢惹她,这就是金钱的防御力。

  好几次在正式场合让韦肃懿下不来台,从此被他拉入黑名单。  

  “小边,如果这次实习分组没有人带你,姐可以带你。”

  坐在我旁边的祝姐拍了我肩膀。

  “姐,以后你就是我的亲姐。”

  我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的抱住了祝姐,勒着她透不过气。

  从此我们两个难姐难弟在公司里统一战线。

  这次实习的分组,韦肃懿很自然地把林雅静拉到自己的B组,无异于林静雅打游戏开着外挂。

  经过我一段时间的观察,利润空间大的项目都是放在B组,感觉就像是韦肃懿自家的后花园。

  祝姐把我带进了她的A组,意味着我终于有资格参与公司的正式项目了,胖哥是我们A组的组长。

  这次和众华公司合作的项目不难,但是利润空间很大。胖哥是个豪爽的东北人,他让我主要负责这个项目,祝姐是我的师父。

  如果我的项目能够顺利地被众华公司采纳,就能证明我自己的能力。

  以前我偶尔会回到别墅和老程吃饭,他们经常在饭桌上指点商业江山,高谈阔论,久而久之,我也耳濡目染。

  我丝毫不敢懈怠,烈日酷暑,整整一个礼拜我下沉市场,实地走访,不知不觉黑了一圈。

  再加上我因为日夜颠倒,开始x闷气短,脸色越来越差。但是我想靠自己在公司做出成绩,这就是我最好的机会。

  反观林静雅每天依旧不紧不慢地来上班,工作拈轻怕重,一副蜜汁自信的样子。

  7

  第二天的展示会上,我打了鸡血准备跃跃欲试。

  好在我抽到的顺序不错,排在了倒数第二个,林静雅排在我前面。

  她一身白色的职业套装,微笑着讲解ppt,她长相明媚,声音甜美,无懈可击的ppt,一下子就抓住了众华经理的眼球。

  可是,这个ppt有点眼熟,分明就是我辛苦熬夜做出来的。

  现在怎么会落在她的手上?

 

  我面如死灰,耳朵瞬间失去了听觉,只见台上的人嘴巴一张一合。

  林静雅眼睛对上我的那一刻,眼神迅速躲开,声音也不自觉地抖了一下。

  没错,就是她,是她偷走了我的创意。

  我拍了拍脑袋,瞬间觉得自己就是个怨种。

  电脑密码还是林静雅的生日,密码没换并不是我还多喜欢她,纯粹就是懒,林静雅才钻了这个空子。

  林静雅这个剽窃贼,我从来都没有做对不起她的事情,把我绿的也是她,分手后我也没有去打扰过她,她为什么要这么对我?

  我攥紧了拳头,全身的怒火聚集在心口快要爆炸,额头上也冒出细细的汗珠。

  林静雅优雅地向台下鞠了个躬,韦肃懿一副与有荣焉的样子,率先地鼓起了掌,B组的马屁精也发出阵阵的掌声。

  韦肃懿挑着眉,带着几分挑衅,意味深长地说:

  “边程,到你了,我们很期待你的表现。”

  我从容淡定地上台,拦住了林静雅。

  “偷我的报告很好玩吗?”

  会议室如死一般的寂静。

  林静雅的眼眶含着泪,半掉不掉的,在小声地啜泣:

  “边程,难道你跟我分手以后,还不打算放过我吗?”

  这话说的,好像劈腿的那个人是我。


评论

热度(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