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口一个小可爱

作死恋爱脑:女儿偷户口本和40岁男人领证,坦言:我要他,不要你这个妈

  21岁女儿重度恋爱脑,偷户口本和40岁老男人领证,被我发现后,竟叫嚣着:“我只要他,不要你这个妈!”

  1

  我从没想过,上大学的女儿居然会喜欢上一个和我年纪差不多的男人。

  女儿提前跟我打了招呼。

  说周末会带男朋友回家吃饭。

  我盼星星盼月亮,好不容易把她拉扯大,唯一放心不下的就是她后半辈子的归宿。

  所以对这次见面无比重视。

  我早早做好一桌丰盛的饭菜,女儿带着男友掐着点儿登门。

  看清男人那张脸的我,直接傻了。

  “阿姨,你好,我是玉秀的男朋友。”他微笑着跟我打了招呼。

  人模狗样。

  我脑子里蹦出这个词,随即垮下脸,却散发出一种无法控制的排斥。

  “你几岁了叫我阿姨?”

  我刻薄的话音,让男人有些不知所措。

  “我40了。”或许是理亏,他的声音也弱了下去。

  我嗤笑一声。

  “40,我看不止吧!”

  女儿玉秀脸上浮现出一丝着急,看着她一副迫不及待想为老男人出头的样子,我就恨铁不成钢。

  冷冰冰的瞪她一眼。

  我沉声:“玉秀,你跟我过来。”

  说完我转身就走。

  玉秀则是低声安抚了男人一句,让他随便找地方坐坐,才跟了上来。

  我把她拉进房间,神情十分严肃。

  “你老实跟我说,你是不是有什么把柄在他手上?”

  玉秀嗔怪一声,十分不好意思的低头笑笑。

  “妈,你说什么呢?王成年纪是大了一点,但他人很好,对我是真心诚意的,哪有什么把柄不把柄的?”

  我伸出手指头,重重地戳了一下她的额头。

  “你呀!唉,我是说让你找个稳重的,但没让你找个这么稳重的!”

  我唉声叹气,他们之间年龄差也太大了,这男人上大学的时候,我女儿才刚被生出来呢。

  这怎么能行?

  玉秀疼得哎哟一声,为王成辩解道。

  “妈,这都什么年代了,年龄早就不是问题了,更何况他人真的很好,你是没和他相处过,等你们熟了你就知道了。”

  我语重心长,拉起女儿的手给她细细道来。

  “我不知道你是怎么喜欢上他的,但一个四十岁的男人,敢厚着脸皮对学生下手,那他就不是什么好人,就算他现在对你好,那也是有利可图,你这傻孩子就是被他骗了。”

  “等什么时候他得手了,真面目暴露出来,到时候你就是想跑都晚了,妈不是不支持你,只是不想你受到伤害。”

  十几年前的除夕夜,我让老公去接公婆进城过年,谁知半路上出了车祸,他们三个当场丧命,我和玉秀因为在家包饺子而逃过一劫。

  自此,就只有我一个人和女儿相依为命。

  为了给她更好的生活,我白天卖菜,晚上摆地摊,为了和别人争一个摊位,被打过不知多少次。

  眼看她出落成如今这副亭亭玉立的模样。

  我是无论如何都不会同意她嫁给一个和我年龄一样的老男人。

  我知道这事急不来,便把年龄差距太大,会带来的弊端,一一拆解给她听。

  全程语气温和,苦口婆心。

  玉秀却不满我这副慈母模样。

  她冷着脸,使劲儿把手抽了出去。

  “妈,我不和你拐弯抹角,我就是想和他在一起,你看在我的面子上,别为难他好吗?”

  见她这个态度,我心里十分不好受。

  “我不会同意的,妈不想你以后过得不好,你必须和他分手。”

  就凭我们母女俩21年来的感情。

  我不信她会为了一个男人和我反目,她爸走得早,家里就只剩下我们母女俩,男人可以再找,但妈妈却只有一个。

  可惜我高估了自己在她心目中的地位。

  玉秀开始撒娇耍赖,无非是想让我妥协。

  在我态度强硬的拒绝之后,她咬牙痛恨地看着我。

  “果然是这样。”

  我从没见过这样的她,心里咯噔一声,却也满是疑惑。

  “什么?”

  玉秀眼眶微微泛红,闭了闭眼睛低声控诉。

  “原本王成说的我还不信,但我现在信了,你不就是因为只有我一个女儿,怕我以后不给你养老,所以想把我绑在身边吗?”

  我震惊不已,那老男人竟然如此教唆她。

  “你还真信?”

  玉秀垂下眼,沉默片刻又说道。

  “你之前催着让我找男朋友,可是我找到了,你又不同意,妈,你能别这样又当又立吗?挺可笑的。”

  被真心疼爱的女儿中伤,我的心口仿佛刀绞一般,痛得揪心。

  似乎是意识到自己话说得太重。

  玉秀慌了慌神,咬唇开始为自己找补。

  “妈,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

  “你这么多年,从来不给自己找个对象,不就是因为爱爸爸吗?”

  “既然因为爱,你可以忍受后半辈子的孤独寂寞,那我为了爱,和王成在一起有什么不可以?”

  “难道真要因为世俗的眼光,就给我留下遗憾吗?妈妈,你就同意我和王成在一起吧,我真的离不开他。”

  说着说着,她泪流满面。

  到这里我也明白了,我女儿已经完全被拿捏了。

  确实是她离不开人家,而不是那个王成离不开她。

  我心凉了半截,但也不能真的不管她,女儿不懂事,难道我这个当妈的还真能跟她计较不是?

  我略一思索,最终还是点了点头。

  “行,既然你和他是真爱,那我同意你们在一起。”

  玉秀眼底迸发出一丝喜悦。

  我连忙开口,态度十分明确。

  “但我有一个条件。”

  “什么条件?”她说,“如果是你怕我以后不管你的话,那肯定不会的,不管我嫁给谁,我都是你的女儿。”

  我摇了摇头。

  “不是这个,说实话我也不太担心这个问题,我能一个人把你抚养长大,供你读书上学,你想学什么兴趣班我都二话不说,掏钱带你去报,我在物质上从没亏待过你,这就证明我不差钱,以后大不了去住最好的养老院。”

  玉秀脸色白了白,有些难看,但也无法否认。

  “那是?”

  我叹了口气,缓缓说道。

  “等你以后嫁了人,日子和路就得自己走,妈就不能管你那么多了,所以我得趁这个时间,好好帮你看看这人值不值得托付。”

  我让玉秀待在房间,我出去和王成谈谈。

  如果这人不是那种心术不正的,我就再也不拦了。

  玉秀满心欢喜,当即同意下来。

  2

  一出房间,我反手从外面锁上门。

  又迅速跑到阳台拿起晾衣杆,直接把王成打了出去。

  我从一开始就没想过同意。

  且不说这王成人品如何,条件怎样,单凭他这个年纪,我就不信他没有结婚生子。

  退一万步来讲,他就算没有结过婚。

  一个男人拖到40岁,谁知道他有什么问题?

  我这么多年不找对象,也根本不是因为有多爱亡夫,就算有爱,也早被时间消磨得所剩无几了。

  而我单身到现在,原因有二。

  一是早年生活那么苦,任谁看我和玉秀孤儿寡母无人依靠,都想上来踩一脚,我哪有空想那些风花雪月?

  二是为了玉秀,我怕找的男人对她不好,欺负她。

  玉秀听到外面的动静,急得在屋里不停拍打房门,大喊大叫。

  “妈,你不是说同意我和他在一起吗?”

  “你怎么说话不算数呢?”

  “你放我出去吧,妈,你别为难他。”

  “王成你快跑,别被她打到了。”

  “徐巧英你别打他!你这个疯女人,你不能因为你不幸福,就阻止我幸福吧,我告诉你,你就算把我关起来,也拆不散我们的!”

  我心底一片冰凉,只觉得多年来的付出没有半点价值。

  我把王成打出去,重重关上防盗门。

  转身怒吼了一声:“玉秀!你想气死我是不是?”

  “你不是说过,不被父母祝福的感情,你不屑要吗?我是绝对不会祝福你和王成的,你就死了这条心吧。”

  玉秀骂骂咧咧的声音,从卧室传了出来。

  她已经不在乎当初说过的那些话了。

  她现在满心满眼都是王成,而我在她眼里,就是拆散有情人的恶毒后妈。

  我无心辩解,大不了一直把她关在家里,早晚有一天,她会理解我的。

  我原以为,王成会因为我的态度,而自知羞耻,再也不和玉秀来往。

  没想到他竟然这么不要脸,半夜爬窗和我女儿私会。

  女儿的卧室就在我隔壁。

  我睡得迷迷糊糊,突然听到咯咯咯的笑声,像是女儿那边传来的,除此之外,还有男人的声音。

  经过白天的事,我对女儿很不放心。

  当场就爬了起来,打开窗户朝旁边一看,可不就是王成?

  我家住在3楼,也不知道他是怎么爬上来的。

  此刻他踩在空调外机上,正撅着嘴要去亲我女儿。

  我瞬间就不淡定了。

  “放开她!”

  我大吼一声,把他吓了一跳,险些没站稳掉了下去。

  玉秀看他差点摔下去,没忍住埋怨我。

  “妈,你干嘛啊,知不知道这样会出人命的?”

  我冷笑一声,巴不得他直接摔死。

  “知道会出人命还来爬窗户?自己不要命,还能怪得住我?”

  “像他这么不知廉耻的东西,死了正好,还为国家省粮食。”

  在我辱骂期间,王成一言不发,只是恶狠狠地盯着我,看起来凶得不得了。

  我一点都不怕,毫不示弱地瞪了回去。

  玉秀却急着为他说话。

  “妈,你怎么能说这种话?你当初不是教我要有礼貌,为人要谦逊,不能带有色眼镜去看别人吗?你为什么做不到?我求你了,你就别管我了行吗?”

  我差点被她气笑。

  我是教她德智体美劳,但不是让她降智被人哄骗,要是时间倒退,我巴不得没对她说过那些。

  再说,我要真像她是个傻白甜,我们娘俩能安安稳稳过日子吗?

  太天真了。

  玉秀还在说那些我不想听的话。

  我直接转身,把白天的那根晾衣杆拿出来,伸出窗外就要打王成。

  “你现在马上走,不然我就把你推下去,就3楼也摔不死,大不了我赔点钱,以后见你一次打一次,看咱俩谁命大些。”

  王成被我吓得一张脸失了血色。

  二话不说就开始往下爬。

  我往他看了一眼,原来这厮是顺着旁边的管道爬上来的,我明天就往这上面浇油,看他以后怎么爬。

  玉秀突然大哭:“妈,我给你跪下了,我求你了,你就让我和王成在一起吧,我这辈子非他不嫁。”

  半夜被吵醒,我本就心烦气躁,她这么一跪,就更显得我不是人。

  我也想哭了。

  “你别痴心妄想了,除非我死,不然门都没有!”

  放下狠话,我打算拉上窗帘。

  没想到急疯了的女儿,竟脱口而出:“那你怎么不去死?”

  我心惊胆寒,完全不敢置信。

  好半天,那边才传来玉秀怯懦的声音。

  “对不起妈妈,我不是故意的。”

  很多真心话就是借着开玩笑的方式说出来的。

  起码刚刚那一刻,王成和我,她百分之百会选择王成。

  我被女儿的咒骂伤到近乎失语,好半天才开口道。

  “这次就算了,我原谅你,如果再有下次,你就别认我这个妈了。”

  说完,我拉上窗帘,把女儿的哭泣道歉全部隔绝在外。

  之后的两天一直都很平静。

  就在我以为女儿已经妥协时。

  表妹突然打电话对我横加指责。

  “姐,管孩子也不是这么管的,玉秀这么大了,谈恋爱不是很正常吗?”

  “我知道姐夫走了这么多年,你一个人带孩子不容易,但这也不怪孩子啊,你总不能因为自己付出了,要求孩子……唉,我真不知道怎么说你!”

  我听得一头雾水,心里清楚这跟玉秀脱不了关系,只能耐着性子询问。

  “二妹,有什么你就说,我倒是想知道这死丫头跟你是怎么说我的。”

  或许是我语气太过强硬。

  表妹阴阳怪气道:“你看看,你怎么老是这么强势,我知道你这么多年一个人孤单,你要是想找个伴,回来我给你介绍,你怎么能打玉秀的主意呢!”

  我大惊失色,问:“什么意思?你今天不给我说清楚,我跟你没完!”

  她这才怒骂出声。

  “原本还想给你留个面子,结果你这么油盐不进,我就直说了吧,姐,你几十岁的人了,怎么跟自己女儿抢男人,真是不知廉耻!”

  我脑瓜子嗡嗡的,彻底懵了。

  “她真是这么跟你说的?”

  说话间,我的声音已经带上了一丝哽咽。

  3

  我把这几天发生的事情,一五一十跟表妹掰扯了一遍。

  末了,我无力地轻叹口气。

  “真的是我错了吗?真爱无敌,我其实应该祝福他们,接纳他们吗?”

  得知真相的表妹倒吸了一口冷气。

  电话里传来她内疚的声音。

  “对不起,姐,是我误会你了。”

  顿了一下,她咬牙切齿道。

  “玉秀这孩子怎么这样?我记得她以前很乖的,真是被那男人带坏了,现在不仅造谣自己的妈妈,甚至连她小姨都骗,你没错,姐你可千万别同意他们俩在一起。”

  “家里这些亲戚全都信了玉秀的鬼话,不过你放心,这事儿交给我,我去解释。”

  挂断电话,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。

  我完全不敢相信,一手带大的女儿,竟然会因为我不同意她和男人交往,便不管不顾往我身上泼脏水,甚至在亲人面前抹黑我。

  母亲抢女儿的男友。

  这顶帽子扣下来,以后我怕是连娘家都回不了了。

  我心里闷得慌。

  忍不住起身走到女儿卧室门口,压下性子,想好好和她谈一谈。

  “玉秀,妈妈有事想和你说。”

  女儿冷漠的声音传来。

  “有什么好说的,你把我关在这里,我哪都去不了,你还不满意吗?”

  我开口解释。

  “妈妈是为了你好,你理解妈妈一点好吗?王成年纪真的太大了,你现在21岁,他比你大将近20岁,就算我同意让你们在一起,等到以后你40了,他都60岁了,你真的能接受吗?”

  我等了很久,玉秀都没有再开口说话。

  她是故意不想搭理我的。

  我知道这个时候不能再刺激她,便转身出门,打算买点她喜欢吃的,缓和一下关系。

  一路上,我总感觉周围人看我的眼神怪怪的。

  但寻着视线看过去,又找不到是谁在看我。

  直到我站在菜摊前,才明白是怎么回事。

  “去去去,不卖你!”

  我刚把手伸出去,菜贩子就把我面前的菜扒拉走了。

  我一愣,忍不住问道:“你不卖菜在这儿摆什么摊?”

  菜贩子眼睛一横。

  “谁说我不卖菜?我只是不卖给你而已,一边去,别耽搁我做生意。”

  她态度强硬,从我站在这里开始,就一直在驱赶我。

  我嘟囔了句神经病,转身就走。

  不卖就不卖,这菜市场那么大,东西还不好买吗?

  可我兜兜转转一大圈。

  还真没人愿意把菜卖给我。

  我火气腾一下就上来了,拽住卖鱼的小姜就吵。

  “我招你惹你了?好歹也是熟客,用得着这么针对我吗?凭什么卖给他不卖给我,出来做生意摆什么谱,我也就这两年不在这儿卖菜了,不然用得着看你们脸色?”

  小姜嘲讽一笑。

  “就是跟你太熟了,以前还总觉得你带孩子不容易,平时大家伙都照顾你,没想到知人知面不知心,居然抢自己女儿的男人,真是个b子!”

  我一阵发懵,鼻子瞬间就酸了。

  一番打听我才知道,我抢女儿男朋友这事儿已经上了本地的社会新闻,舆论不说铺天盖地,却也已经在相识的人之间越传越离谱。

  我冲回家,直接钻进女儿的房间。


评论(2)

热度(4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