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口一个小可爱

陌生短信:我最爱的女友在给别人过生日,但她忘了,今天也是我的生日

1

  晚上十点,我给我女朋友打了个十个电话,一个都没有接。

  我有些烦躁,有些疑神疑鬼,有些不知所措。

  我在客厅踱步。

  停不下来。

  过去了十秒。

  过去了一分钟。

  过去了十分钟。

  她没有回复我。

  她为什么没有回复我?

  她在干什么,难道那个短信说的是真的?

  几天前我收到了一条陌生的短信,让我在下周一晚上十点给我女朋友打个电话。

  我原本并不信,直到我女朋友说,她今晚要加班……

  2

  我叫孙满,今年二十五岁,跟女朋友恋爱两年半,正在考虑在恋爱三周年纪念日的时候,向她求婚。

  可是,这一切都今晚的事打破了。

  我更是整个人瘫坐在沙发上,原来,一切都是只是我在一厢情愿的爱她。

  ……

  几天前,我收到了一条短信。

  短信上说,我女朋友苏落,她背叛了我。

  跟别的人有些,说不清的事。

  我怎么会相信一条陌生人的短信呢?

  我不相信,而且拉黑了它。

  可几天后,又是一条陌生的短信。

  他说,苏落她此时正在跟人逛街。

  我忍不住轻笑,这怎么可能,这个时间,她正在上班呢。

  逛街?

  她敢离开单位半步吗?

  她敢离开单位?

  她院里领导。

  第二天就敢让她离开医院。

  我只是当笑话笑了笑。

  甚至还回复:“她要在外面逛街,我就把手机吃了。”

  说着我还借用别人手机给自己手机拍了张照片,用彩信发给了给我发短信的人。

  配图,是一部手机。

  而那边的人也回了消息。

  “你等着。”

  就短短的三个字。

  我笑了笑,想看这人还能有什么花样。

  我不相信他能给我发来什么。

  可过了一个多小时后,一张苏洛戴着黑墨镜,穿着牛仔短裤搭配T恤的照片发到了我手机上。

  而照片上,苏洛的手正在拉着另一个人的手。

  可由于图片明显就是裁切过的,只露出了苏洛的手,和那个人的几根手指。

  我放大一看,我敢确认,这是一个男人的手指!

  粗糙的皮肤,跟她的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

  我看到照片的时候,我我呆若木鸡,整个人失了神。

  正在工作的我,被泼了一泼冷水。

  这确实是我老婆的照片,而且应该是在不远处给我拍的。

  看底下水印的时间,是一分钟前拍摄的。

  无数想法都在短短的几秒中闪过。

  我头脑开始变得不清晰,我精神开始有些涣散,所有心思都开始变得无心工作。

  这短短几秒中,我像是经历了从白天到黑夜。

  几秒钟后,我回了她的消息。

  “你是谁,你怎么会有苏落的照片?”

  我用短信把消息回复给这个陌生的号码。

  “你先把手机吃了。”

  对面回复的很快。

  “你到底是谁,我没时间跟你闹。”

  我焦急的回复道。

  “你先把手机吃了,否则一切都免谈。”

  我看着我的手机,不由得眉头一皱。

  其实也不是不能吃

  就是有点硬。

  消化吧,也可能有点麻烦。

  我犹犹豫豫了半天,最终还是舍弃了男人的尊严回复:

  “咱能砸碎了吃不,这样好消化。”

  我等了几分钟才等到对方回复的消息。

  “……”

  一堆省略号。

  紧接着又是一条消息。

  “如果你想知道怎么回事,不如下周一晚上十点,去给你女朋友打几个电话,看看她接不接你电话?”

  我看着这条消息,心中疑惑越发多了起来。

  给我发消息的人,似乎非常了解我。

  而我却对对方一无所知。

  这让我有种很不安的感觉。

  这种被监视感,比发现自己女朋友上班时间在跟人逛街还要不爽。

  如果他说的是真的,那女朋友可以分手。

  可被人监视,那就要被人看光了啊。

  3

  晚上我回到家。

  她比我下班早不少,我回到家的时候,她正在打荣耀。

  可能是游戏很激烈,她并没有跟我像往常一样打招呼。

  这让我有些不爽,虽然这种事平日也不少。

  可我不知道为什么,只觉得这一次特别不爽,就好像自己失去了原本该有的待遇一样。

  我有些烦躁。

  我试图去卫生间洗个凉水澡,以此来消除这种烦躁来的心烦意乱。

  一泼冷水浇在头上,烦躁感却并未因此消失。

  乱七八糟的想法,就像是喷头落下的冷水,透过皮肤直穿心脏。

  “她会不会已经背叛了你们的爱情?”

  “你甚至已经准备为她准备了求婚的钻戒。”

  “去问她啊,去问问她那天到底在干什么?”

  “放弃吧,爱情有什么用,还要防着老婆跟人跑了,单身多好啊……”

  ……

  数不清的想法在我洗澡期间涌现,而我却不敢去问她。

  也许,这是个误会?

  也许,这只是一个意外?

  也许她今天出去只是特殊原因。

  一定是个误会吧。

  我不想破坏这份来之不易的爱情,更何况父母等着抱小孩呢。

  我父母对小落也很满意,觉得她是个值得我去爱的女孩。

  糊涂一点吧,这样会很幸福的,我这样告诉自己。

  洗完澡,她还在打游戏,很入迷。

  “一会吃什么?”

  “随便吧”

  每次她这么说的时候,我点完餐总会被她用各种理由抱怨。

  什么太咸了,太油了,太甜了,味道不正宗等一系列的语言批评。

  饭后,我开始思考起了今天白天发生的事。

  那个给我发短信的人是谁?

  为哈她对苏落的行踪如此了解。

  还有她为什么会告诉我?

  他到底是抱着什么目的。

  一个个问题在我脑海徘徊。

  两次短信,第一次被我拉黑后还换了个号,继续给我发消息。

  很明显他想让我知道我老婆要背叛我。

  但这样,也只是让我跟苏落分手,似乎并不能对我造成什么实际性的伤害。分手伤心不算。

  我又试着给他发了几条短信。

  可这次,消息就像是石沉大海一样,我等了一晚上都没有人回复我。

  我甚至还把最开始拉黑了的号码从黑名单拉了出来,然后试着跟他联系。

  可仍然是收不到任何的回复。

  这让我有些烦,他给我发消息我第一时间回复,给他发消息他却不回复。

  这让我很被动,他人再暗我在明。

  我一度想把这个号码也一起拉黑,因为这次是他告诉我苏落有可能跟别人有不正当关系。

  那下次,自己不会也会被监视?

  因此我花费了些时间,去调查这个两个电话号码。

  结果这俩号,竟然是一个七十多岁老头和一个七十多岁老太太的手机号。

  随着调查无果,一切都好像平静下来了。

  我也跟平常一样跟苏落相处,简单甜蜜又恩爱。

  到了周六假期时候,也是我陪她逛街,陪她出去玩,陪她出去拍照打卡,吃饭。

  我个子高,差不多接近一米九,身材匀称,平日里还会抽时间锻炼,再加上长得白净,被人搭讪要微信也是常有的事。

  这经常让苏落很不爽,这导致他对我看的很严,生怕我被别人偷跑了。

  就这样,日子一眨眼就过去了。

  愉快的周末也结束了,而我也要迎接新一周的工作了。

    4

  经过一个周末的休息,我算不上精力充沛吧,也可以说是满身疲惫。

  因为陪女朋友出去玩,真的是一件比上班还要辛苦的事。

  我永远都不明白,她们平日里拧个瓶盖都费劲,可以上街买东西,拎东西比我一个大老爷们还要有力气。

  明明很多可以在网上买,可她总是要上店里看一看,而看一看的结果就是,经常花更高的价格购买一样的东西。

  这种败家行为,我虽然习惯了,但我还是不是很爽。

  因为大部分钱都是我出,她的花销也是我出大头。

  我平日对自己都十分节省。

  可能跟我家庭出身有关,我的父母并不是很富裕的家庭,他们只是普通的工人。

  从小教育我要节省,因此我是个十分节省的人。

  可苏落却是个,有些爱慕虚荣的人,但我也可以忍受,毕竟我的经济收入还好,也能供得起她。

  可这种不爽,确实一直无法消除。

  周一下午,当我把工作忙完,原本能是开心摸鱼的时光。

  可我却根本无法轻松起来。

  因为我想起了那条短信的内容。

  他让我晚上十点的时候,去给我女朋友打个个电话。

  正当我思索个不停的时候,我女朋友的电话突然打了过来。

  “老公,今晚院里加班,我今晚就不回去了,明天在回家”

  “好,我知道了,宝宝你在外面加班注意安全”

  我语气温和,对苏落充满了关切。

  可挂下了电话,我脸色立马阴沉了下来。

  晚上加班?

  这可实在是太巧合了吧。

  晚上加班,还不回家,这让我疑心四起。

  不过我还是按耐住了一切的想法,一切都要等晚上十点见分晓,绝对不能着急。

  下午我早早到了家,平日里要是一个人在家,我都会打开电脑晚上几把游戏。

  可今天我却没了想法。

  我竟然感觉在家等待是一种煎熬。

  就像是考试的人在等待试卷结果的感受一般。

  既迫不及待,又害怕考砸了,一切努力付之东流。

  时间过得很慢。

  我试着用一切方法来缓解这种焦虑,可我发现我的任何尝试都是一种无用功。

  焦虑,烦躁,暴躁仍然缭绕在我的心头,挥之不去。

  我快要疯了,我在客厅里来回踱步。

  隔上十几秒就看一眼手机,看看过去了多久。

  从晚上八点开始,在客厅里走来走去,一直到还差十分钟晚上十点的时候,我让自己强行冷静下来坐在沙发上。

  我都头发被我搓成了一团乱麻。

  整个人紧张兮兮的看和手机上的时间。

  而这个时候,一个陌生号码,一条陌生的短信再一次发到了我的手机上。

  “特此提醒:晚上十点别忘了给你女朋友打电话。”

  我看着这条消息,我心情又阴沉了不少。

  自己的女友有问题,自己发现就算了,别在这里煽风点火,抱的是什么心?

  这让我觉得,对方甚至是对我不怀好意。

  一个人无缘无故告诉你你老婆有问题,并且还特意给你线索和照片,那他是什么目的不言而喻。

  就是想让我跟苏洛因此分手。

  可这对方又是为了什么呢?

  这一下,我竟然冷静了下来。

  不过我还是没准备追问更多,毕竟先确定她是不是在加班才是最重要的。

  我这次并没有回复,而是选择等待结果。

  很快,晚上十点如期而至。

  我给她打了第一个微信电话。

  接通,等待,铃声。

  无人接听……

  我面色沉得像是能滴出水。

  紧接着我又打了好几个电话,仍然是无人接听,无人回复。

  之后我不死心的用手机号码给她打电话。

  可结果却仍然是跟之前一样。

  有些烦躁,我来回在客厅里来回踱步,也许只是她没时间看手机,工作太忙了呢。

  我就这么一直等待。

  一分钟。

  十分钟。

  半个小时。

  一个小时。

  两个小时。

  她都没有回复我。

  连一段文字都没有回。

  我瘫坐在沙发上,仅有的一些理智也都荡然无存。

  亏了自己,还在想着在我们恋爱三周年的时候向她求婚,就连钻戒我都准备好了。

  可能是愤怒,可能是肾上腺素的飙升,我竟然冷静了下来。

  开始思考接下来我该怎么去做了。

  正在我思考的时候,短信他又来了。

  “你现在很生气?”

  “气的睡不着觉?”

  “还是心灰意冷,选择放下一切?”

  三条短信,看到这个我竟然露出了自嘲的笑意。

  “我正在把手机砸碎,这样吃完好消化。”

  我竟然打趣回复了起来。

  “你真无聊。”

  他的回复只有这四个字。

  “是吗?”

  “我在无聊也总好过,有人一直盯着别人女朋友的生活要好吧?”

  这是在窥视他人隐私吧?”

  “而且你告诉我,是想让我分手吗?”

  “你的目的我无从而知,如果你只是想让我跟苏落分手,那你的目的,怕是失败了,光有这些东西作为证据的话,还远远不够。”

  我冷静的跟他有一句没一句的聊了起来。

  我乐意聊,他乐意回,一直聊到凌晨一点多。

  我邀请他要不要出来吃点夜宵。

  给我发短信的人竟然出乎我的意料的答应了。

  这让我始料未及。

  我俩一番交流后,由他选定了一家烧烤店。

  这让我有些始料不及。

  我没想到他竟然真的要来见我。

  这跟他一直换号给我发消息的风格不太一样啊。

  不过既然同意了,咱就必须的去。

  去看看到底是什么人,在一直关注着我跟我女朋友。

  半个小时后,我驱车到达了约好的烧烤店。

  这是家很小的烧烤店。

  屋子里只有四五张桌子,甚至连一个包间都没有,只有一个空间有些狭小的大堂。

  屋子里只有一个人坐在桌子前玩手机。

  我看到她,我竟然有些呆了。
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