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口一个小可爱

别怪我发疯:被老公推倒给婆婆下跪,我一哭二闹掀翻桌子,接下来精彩了

  从小我妈就告诉我长得帅不靠谱,因为我爸长得很帅,年轻的时候花言巧语骗了我妈,有了我之后还不甘寂寞出轨。

  在我妈的一番教导下,我抗拒婚姻和男人,她却又逼着我结婚嫁人。

  1.

  我和李毅结婚的时候,全场笑得最开心的是我妈,她大肆宣扬,我可算是找到了个好归宿。

  李毅和我爸不一样,性格老实憨厚,在中学里当老师,有编制。

  唯一能够拿的出手的就是一张脸还算是看得过去,还算是偏正气凛然的样子。

  这一切都和我爸不一样。毕竟我爸长相偏阴柔,一双桃花眼仿佛时刻都在放电,没个正经工作,只知道游手好闲。

  眼看着我妈在台上发表一系列感言,我的思绪也不断的飞了出去,之后李毅又拉着我去给他妈敬酒。

  李毅和他妈长得很像,看上去像大家口中说的老实人,很是憨厚,只是眼下他妈嘴角没有任何笑意,冷着一张脸倒是怪吓人的。

  我不明所以的扯了扯李毅的袖子,他满脸的无奈。

  “妈就是看我们要成为一家人了,她想考验考验你。”

  这话说的怪有意思,我此时正端着茶递到李毅他妈面前,偏偏她仍然不为所动,仿佛看不到面前的我一样。

  “跪下。”

  什么玩意儿?

  我还没反应过来,就被李毅直接一把推了下去,直愣愣地跪在地上,好在穿的是秀禾服,并没有走光,但这没有让我的心情变好。

  搞什么?

  婚礼当天就给我难堪,我真是懵了。

  也就在我懵了的这一瞬间,看到我跪下,李毅他妈总算是笑了。

  我也明白了,敢情这是在给我下马威呢。

  我心里窝着一肚子气,还没发火,就见我妈就走了过来。我心想,我妈来了,这下就不需要我出手了。

  “悦然,还不过来给你婆婆敬茶。”

  毫不夸张的说,我妈这句话简直就是当头一棒,直接把我打晕了。我没有想到在婚礼当天,婆家给我难堪就算了,我妈竟然帮着他们来打压我。

  不等我开口,她又满脸堆着笑和李毅他妈聊了起来。两个人都不再管我,我就一个人呆呆地跪在那里,好似这不是我的婚礼,这是她们的婚礼,这只是一个让我难堪的地方,一个禁锢我的地方。

  我妈甚至不看我一眼,虽然我是她的女儿,却因为长得像是我爸,她是恨我的。

  人人都说他不是什么好东西,最后也证实了我爸确实不是个什么好东西,在我妈生下我的第1年他就出轨了。

  从出生开始我耳边回荡最多的就是我妈对我爸的谩骂,同时又夹杂着一些她的怀念,是和我爸那些甜蜜的过去,我知道她就是没有放下。

  因为我时常看得到她望着我爸的照片出神。

  可是我妈嘴硬呀,她就是不承认。

  在她看来,那就是她人生中十分灰暗的时候。老公跑了,就留下个一岁的女儿。

  她对我爸又爱又恨的情绪明显撒到了我身上,从小到大我感受到最多的就是她的厌恶。但后来日子变好的时候,她却忍不住对着我追溯我爸的那些过去。

  “你爸呀,他长了一双桃花眼,看人的时候就像在放电一样。”

  我翻了个白眼,雷公电母呀,还天天放电。

  这话我没对着我妈说,不然她保准对着我的头就是一巴掌。

  要我说她就是个恋爱脑。

  比起我妈,我似乎是个不折不扣的清醒女人,出生26年,至今母胎单身。

  奈何我妈偏偏逼着我相亲,于是在我认识了李毅第1个月后,我们在家长的撮合下成功步入了婚姻的殿堂。

  八成是听了太多我爸的光辉事迹,我对男人和婚姻有种天生恐惧。

  我不断在心里警告自己:齐悦然,你想清楚,结婚后你可要承受身边的恶臭老公,以后再生一个混蛋孩子。

  这种日子真是想想就要崩溃了。

  只是我妈却急了,这一次的逼婚,她赌上了自己的性命,一旦我敢拒绝,她就割腕自杀。

  日子真是肉眼可见的昏暗,但一切在我妈的性命面前,也只能退让。

  我只怪自己太过的懦弱。

  婚礼上,婆婆的下马威之后我以为事情到此结束,却没想到,这只是开始的第一道坎。

  2.

  原本说好的婚后住在我们两个的婚房,结果刚办完婚礼,我却被通知房子还没装修好,我们要继续和李毅父母住在一起。

  若不是人太多,我简直要爆发土拨鼠尖叫了,而我妈却还像是没事人一样跑过来,笑着和我说再见。

  “我回家了,接下来你可要好好孝顺你婆婆公公,在家里面做一个好媳妇。”

  她说得滔滔不绝,完全无视了我逐渐冷下来的目光。

  她根本就没有关心过我。

  此时宾客快要散尽,李毅他爸妈也紧跟着走了出来。

  原本面对亲戚的笑脸瞬间消失,摆出了一张臭脸。

  “亲家母呀,时间到了,你也就赶紧走吧,以后悦然可就是我们家的人了。”

  这话说的,知道的是在结婚,不知道的还以为贩卖人口呢。

  偏偏一向脾气很大的我妈却没有任何反对,反而不停地赔着笑脸,我心里由衷的生出一股悲哀。

  我一点点看着我妈的身影逐渐消失在视线中,李毅他妈劈头盖脸对着我就是一顿控诉。

  “真是没有半点眼力见儿,酒店都开始收拾桌子了,不知道把东西打包打包带回去吗?”

  我刚想要解释,却被李毅拦了下来,他已经向他妈道歉说是我还不熟练。

  却得到他妈轻蔑的一个眼神,“果然是单亲家庭出来的。”

  “一个女人能养出来什么好孩子,也就是你,偏偏要娶她。”

  这个时候我才意识到感情李毅他妈一直不同意我们俩呀,那当初干嘛让李毅过来相亲?偏偏之前不说,非要赶到婚礼都办了,结婚证都领了,此时才说故意恶心人呢。

  又或者她只是借着对我的不满意施展之后的打压。

  我心里一团乱麻,万万没想到之前在相亲上面的松懈,把我送入了李家这座坟墓。

  此时我却意外接到了一通特殊的电话,来自我的便宜老爹。

  “你今天就办婚礼了?”

  “对呀,我妈催得急,我发你的电子请柬,你看见了吗?”

  “你妈这个人干什么都急,算了,我最近身体不好,过段时间时间出院了再去看你们。”

  “奥。”

  我和他根本不熟,加上为了我妈,我也不想和他说太多,正欲挂电话,他却突然变得激动起来。

  “李毅这个死东西,他有事情瞒着我们。”

  我有一种强烈的不好预感,不等他开口,我先顺着墙壁坐了下去?。

  为了平复自己的心情,我不断的吸气,呼气,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。

  他没有察觉到我的不对,还在自顾自的往下说,“他好像还和前女友纠缠不清,你等着,我回去揍他。”

  3.

  我如坠冰窟,已经忘记自己到底是怎么跟着李毅回到他家去的了。

  只是到了晚上只剩我们两个在一个卧室的时候,看着他,我脑海里浮现出便宜老爸对我说的一切,简直要作呕了。

  “我先洗澡了。”

  恨不得他能立马消失在我面前,我连忙挥挥手让他走。

  趁着他进入卫生间的功夫,我连忙把他手机拿过来,可惜如我所料,他早就把一切东西都删得干干净净,单看手机根本察觉不出来任何问题,可是便宜老爸毕竟是我爸,他没有理由骗我。

  但是便宜老爸发出来的照片仍然让我耿耿于怀,于是我抱着被子在地下打了地铺。

  李毅一出来就傻眼了,我敷衍道,“我身体不适。”

  他沉默良久,还是抱着被子在地铺上躺着,门口却传来敲门声。

  我诧异的打开门,没想到是李毅他妈。

  “小毅从小都是跟着我睡的,今天他要是不和我一起睡,我怕他睡不着。”

  我嘴角抽搐,万万没想到新婚当晚他妈给我来这一出,不过正好,此时我也膈应的不行,干脆把床让给他俩,我睡在地铺上。

  可是让我真正气愤的是这两个人一个打呼噜一个磨牙。

  第2天我硬生生顶着黑眼圈出现。

  我迫切地想要离开李家,几乎是逃一样跑回了家中,得到的不是我妈的安慰却是她劈头盖脸一顿痛骂,她说着我已经是李家的媳妇了,就不要再回家来了。

  “我难道不是你的亲生女儿?我受了委屈你不应该替我说话吗?为什么你要替李毅说话?”

  一直以来我都知道,因为我爸出轨,我妈的性格格外偏执,但是我没想到,眼下我受到了伤害,她却还是用那一套来对付我。

  “你都结婚了,就该知道维护自己的婚姻,有些事情忍忍不就过去了。”

  “这是我一辈子的事情,不可能那么轻易过去。”

  我气急败坏的在客厅走个不停。

  难处的婆媳,关系诡异的新婚丈夫,离奇的母子关系,这些都是摆在我面前的问题。

  可是对于这些的亲生母亲,却只是让我忍。

  我只恨自己的脾气不够硬,不然一定把这些人通通甩开,直接跑到一个没有人认识的地方生活。

  最后得不到任何回应的,我只能被我妈强制性送回了李家。

  4.

  得知我竟然回了娘家,李毅没给我摆什么好脸对着我就是冷哼一声,婆婆同样臭着一张脸,将手中的抹布重重甩在地上。

  “哟,还回娘家去了,有本事就别回来呀。”

  我的性格一直是软弱,向来是能忍的都忍,加上我妈一贯喜欢打压我,我根本不敢反抗别人。总是会显得格外犹豫且摇摆不定。

  她让我回来,我只能回来面对着婆婆,什么委屈也只能咽了下去。

  李毅不知道出去干什么了,偏偏留了纸条,让我记得做饭洗衣。

  我只好往厨房走去,中途又接到我妈的电话,她恨不得给我当场背诵一本儿媳妇手指。

  通篇下来这不像是去给人做儿媳妇,像是去给人做免费保姆的。

  可是我妈的话,我没办法反驳。

  她一个人把我带大,时常在我耳边歌颂她的苦难,为了我,她过得多么痛苦。

  这些都通通需要报答,所以为了我妈的面子,离婚是不可能的。

  只是刚进入厨房,婆婆又给了我一个下马威。

  “今晚李毅他大姑也要来吃饭,记得把饭做好,别丢了家里的脸。”

  我不大会做饭,之前在家都是我妈做或者点外卖,所以我诚实道,“大姑一家四口人,人太多了,家里面准备会有不足的地方,不如去饭店吧,也方便。”

  不知道我这句话又戳了她的什么痛点,婆婆对着我劈头盖脸一番痛骂。

  “真是不当家,不知柴米油盐贵。李毅有多少工资全让你给败光了。”

  “我…”

  我气得说不出话来,没办法,我妈从小嘴毒,在她的打压下,我不爱说话,更是说不过别人。

  5.

  最后还是去了饭店吃饭。无他,因为我说我刚发了工资手里有钱。

  李毅大姑一样不大友善,见面就是自上而下地先扫量我一眼。

  我心里憋着一股气,实在不明白,既然两家都不满意,那我妈给我介绍这桩婚事干什么?

  不等我深想,便听婆婆招呼。

  “做人儿媳妇儿得有眼色,你看大姑坐在这儿,你不知道端茶递水的吗?家里面是怎么教的。”

  我赶忙把服务员端来的大杯饮料递过去。先是给大姑倒上饮料,又给大姑父倒上酒,至于几个孩子,则是安排了牛奶果汁。

  奈何这一切都没能让她们满意,既然故意排斥着我,说着我根本不知道的家庭轶事。

  我哪里插得上话,安心地充当着服务员。

  尤其是大姑家带来的孩子,竟然让我给他们剥虾,我甚至都来不及拒绝,就被婆婆先答应了下来。

  “你又没别的事儿干,帮着照顾照顾孩子怎么了。?”

  我看得出来她眼神轻蔑,可是没办法,我就是个软性子,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反击,只能闷着头剥虾,越剥越气。

  大姑倒是没装死,却也没制止她孙子的行为,还摆出一副我给他孙子剥虾,我占了多大便宜的样子,颇有一副孙子的尿都金贵的模样。

  “我家乖孙儿,向来挑剔的很,在家里其他人给他剥虾他都不愿意吃呢,也就是给你面子。”

  我鼓起勇气想要反驳,最后想想,万一闹开了又是一场腥风血雨。

  又像个泄了气的气球一样,气鼓鼓地坐了回去。

  中间那小屁孩儿想上厕所,让我领着他去。

  “男女有别,你自己进去吧,我在门口等你。”

  没了大姑他倒是少了些锐气,不敢反驳我,一个人就走进了男厕所。

  我则是百无聊赖的靠在墙上玩手机,耳边猛的出现熟悉的声音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