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口一个小可爱

老婆不能要:我被老婆送进监狱,出狱后去做玉石,赚了几十万,瘸了一条腿

  一段婚姻,能给人带来什么?

  有人说是,爱情,有人说是亲情,也有人说新的生命,是老一代人生命的延续,是新人类降临的光芒。

  可我却不这么认为,因为就在家几天前,我的婚姻,遭遇了一场惊变。

  这是一场我无论如何都没想到的灾难。

  我被我老婆赶出了我原本的家,甚至我还因此被带到了警局,被关进了看守所好几天。

  原本我有无数的话想要为自己辩解,可是当她鼻青脸肿站在我跟警官的面前,一切都显得那么苍白无力。

  可这明明不是我做的啊!

  我什么都没干啊!

  当她用满含泪水的双眸向警官倾诉自己在家里遭遇的悲惨经过,我的一切说辞都显得那么苍白无力百口莫辩。

  而且在那之前我俩已经冷战了两年多,破碎的婚姻关系,在街坊邻里也算得上是人尽皆知了。

  在我回到老家后,我俩几乎一直在冷战和吵架。

  到了后来我俩甚至都断了联系,夫妻关系也是名存实亡。

  直到今天,我被我妻子约出来,来谈我俩离婚的事宜,我也想快点结束这段婚姻,也就答应了。

  可就算是这样,我也都没想过,自己会有一天会被自己的妻子送进了看守所。

  在看守所里,我渡过了今生最暗无天日的时光。

  最大的痛苦从来不是被关押进来,而是我遭遇到诬陷,她用不知道被谁打成猪头的脸,来把我送了进来。

  我不甘心极了,因为我根本没动他一下,甚至我俩的关系已经降至了冰点,说是相见两厌也不为过。

  而一切还都要从我娶了刘佳这个女人开始说起。

  2

  我叫赵寒,今年三十七岁,十七岁就辍学出来打工。

  干过服务员,当过保安,在工地出过力,在矿里挖过煤,靠着吃苦耐劳,外出打了十几年的工,终于攒下了一小笔家资,在老家的小镇开下了一家水果超市。

  靠着薄利多销,不弄虚作假,从不缺斤少两,在老家挣下来了个好名声,生意也一天比一天红火。

  生活好了,日子富裕了,三十多岁的单身汉,总是被人说媒。

  三十多岁,有个水果店,小有家资,这是啥啊,这是最好的二婚接盘侠啊。

  很快啊,给我说媒的人就踏破了我家的门槛。

  水果店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总是有几个离了婚的带着孩子的女人来买水果,有事没事还要跟我搭个话茬,我也不介意,来者是客还能赶出去不成。

  不过常在河边走哪能老穿鞋,没多久,我就被一个人勾走了魂。

  这人三十多岁,留着一头大波浪卷发,平常穿这一件红色小皮衣外套,嘴唇抹的通红,带个黑色太阳镜,穿着一条修身牛仔长裤。

  天天有事没事就来水果摊坐会,每天临走也都要带着几十上百块果回家。

  一来二去我们也就熟络了。

  我从来就没想过我这打了十几年工,心已经跟大理石一样坚硬的人,能被啥扰乱了心房?

  可她明显不太一样。

  看到她这一身打扮,不知不觉的就感觉回到了二十几年前我刚出门的拼搏日子。

  那个时候,最流行的就是大波浪,那时候刚到城市的的我看啥都新奇。

  看到街上留着这种发型的女的,都要瞅上好几眼,生怕自己没见过,被人说是没见过世面。

  而她呢,也确实长得好看,瓜子脸,柳叶眉,一双水灵灵色大眼睛,手里总是叼着根烟,要不是她自己说自己三十多岁了,怕是都没人敢说她三十多岁了。

  每天她就在我店里一坐,最开始还有不少人来给我说媒,可渐渐的给我说媒的人也少了。

  最开始我还挺高兴,可后来我就高兴不起来了。

  我也不知道咋回事,可镇子里有不少人都说我有了对象,要结婚了。

  我最开始还没当回事,可后来某次我跟人吃饭的时候。

  我被我几个哥们问,啥时候结婚啊,还想要喝你的喜酒呢。

  而酒过三巡的自己,早就没酒精迷晕了头脑,根本不管三七二一就是一顿吹。

  一顿胡吹海说,说什么我跟刘佳她早就已经走到一起了,她早就同意跟我领证了,前几天她刚去了我家……

  可我还没想到的事,这事几天就传开了。来买水果的人里,就不少问我我俩感情咋样了。

  更多的则是问:

  “有孩子了没。”

  “啥时候结婚啊,通知一声啊。”

  “啥时候领证啊,领证喜酒可得叫我啊。”

  各种问的我搞得我不厌其烦。

  就连出去打工多年的同学回到老家也都神秘兮兮的问我:“这就是嫂子啊?”

  原本我正在为摆脱了媒人而沾沾自喜,可世界上哪有不要钱的好事。

  传着传着我就成了已婚人士了,这让我有些不好意思。

  而刘佳则是像是没啥影响似的来水果店里找我。

  这让我也觉得尴尬极了。

  随着这事越传越广,我也越发的坐不住了,毕竟人家是女的,我不要脸,人家姑娘家的还说不定不乐意呢。

  我后来特意找她谈了谈。

  “那个,以后吧,你这少来我这店里吧,现在镇子上那帮人越穿越邪乎,不过也怪我之前喝点酒一顿胡吹,让你名誉受损了,就挺对不住你的”

  我带着歉意很尴尬,朝着刘佳说出了这段话。

  而刘佳则是看着我笑了笑,嘴里叼着烟,娱吐了一个大烟圈,满不在乎地说道:

  “他们爱说什么就让那些人说去呗,老娘爱在这坐着就坐着,咋滴你还要赶我走?”

  我被刘佳这段话怼的说不出话来,只觉得脸上有些挂不住。

  可人家却头也不回的就走了,只留下了我一个人在那。

  “赵寒啊赵寒,你咋就这么把不住嘴上的门呢?”

  “你要不乱说话能有这事?”

  我自言自语的恼火极了,恨极了酒后自己的胡言乱语。

  第二天她还跟一样来我买水果,买完就在我水果店里一坐,现买现吃,多的存着,我也不敢多说啥,毕竟自己理亏心虚。

  而随着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,我也渐渐习惯了这些流言蜚语。

  反正人家女方都不在乎,我在乎个什么,而且人家不在乎,说不准人家还真看上自己了呢。

  就这样我也开始了瞎心思乱想,万一人家很喜欢我呢,就算退一万步讲,镇子里这么多开水果店的,那么多店人家都不去,就偏偏来我这。

  那肯定是我跟别人不一样啊。

  人家那么好看,都愿意来我这,那肯定是瞧得上自己啊。

  既然人家都瞧得上自己了,那自己说不定努努力就成了呢,就一下子把人家娶回家了回家了呢,万一人家就愿意跟自己老婆孩子热炕头了呢?

  我天天都这么想着,看着她的想法也不想早先那样了,渐渐的我也开始胆子大了起来。

  没事跟人家嘘寒问暖,问问人家有啥需要帮助的啊,问问她家里怎么样了啊,问问她喜欢啥样的男人啊。

  而刘佳她呢,对自己也是不拒绝,总是笑吟吟的,也会问一些关于我的事。

  像什么,开店花了多少钱啊,这么多年出去,攒了多少啊,以后准不准备结婚要孩子啊,问题也是一个接着一个。

  她问我这么多问题,那肯定是有问题。

  那答案很明显,她对我有意思啊,不然她没事闲的问我啊。

  我呢,也是知无不言,生怕她离我而去,万一刚刚发芽的爱情长腿跑了,可就不美了。

  小日子也慢慢开始变得有盼头了起来。

    3

  就这样,在我有事嘘寒问暖。没事找事问暖的攻势下,我俩的关系也迅速升温。

  最开始刘佳她来我这买水果,还要付钱。

  后来慢慢的我开始给她抹个零,再后来给她打个折,再后来直接半价.

  到最后,反正都是自家开的店,随便吃随便拿,挑贵的选,挑好的拿。

  渐渐的,在这会种一回生,二回熟,三回四回跟我走的进度下,我我俩也顺理成章的领了结婚证,确定了关系。

  她人好极了。

  因为刘佳父母已经去世,也就没要彩礼,也没像是其他人结婚前一样搞一堆乱七八糟的传统习俗。

  一切从简。

  甚至连新房都没要,说是在老房子里对付对付也是一样住。

  平常也跟我一起照顾水果店的生意,平日天天起的比我早,睡得比我晚。这让我对她的好感度,那是坐火箭一样蹭蹭往上涨啊。

  这让感动极了,这是个顾家过日子的女人。

  我甚至觉得,我孤苦飘零半生,就是为了等到她的出现。

  搞得我心里天天都是甜滋滋的。

  跟刘佳确定关系,这简直是秦始皇摸电线赢麻了啊。

  就这样我过上了幸福的小日子。

  日子也一天一天得有盼头了起来。

  每天脸上都洋溢出了幸福的笑容。

  在我俩确认了关系后,我原本是想要是大摆酒席好好的庆祝一番。

  可她却拒绝了,她说花这些钱没用,不如攒着以后留给孩子。

  我被她深深地打动了。

  我有些愧疚,但我却信我已经彻底爱上了她。

  周围不少人在听说了我老婆刘佳,怎么怎么的好,怎么怎么的顾家后也都纷纷觉得我走了狗屎运,娶了个好老婆。

  这让我沉浸在巨大的满足感中无法自拔。

  而生意也在我俩的共同经营下变得越来越红火了,家庭生活也变得更有盼头了。

  4

  在我结婚不久后,刘佳的一个外地来的堂哥来到了我家做客。

  刘佳是她家的独生子女,家里就她一个。

  而她父母去世得早,据她所说,她堂哥是她最亲近的亲戚,也是最照顾她的亲戚。

  听她这么说,这我可不敢怠慢。

  而她堂哥来的时候,也是让我意外极了。

  他开着一辆奔驰,停在了我加水果超市的门口。

  刚从车下来,我远远的一看,手上带的手表,都价值好几万。

  她这个堂哥不一般啊。

  这是我心里最直接想法。

  我看到他下来了,赶紧跟刘佳迎了上去。

  他堂哥是很和气,没什么架子,一上来就是先问问刘佳,跟我结婚受没受气,最近日子过得怎么样,生活的辛不辛苦啊。

  这让我有些紧张,虽然我知道这是开玩笑,可他堂哥一看就不是一般人。

  而在想想娶了刘佳占了巨大便宜的我,我是有些怯怕的。

  一番寒暄,我知道了刘佳她堂哥叫孙德满,是个在云贵地区的生意人,为人阔气,出手大方,给我带了好几箱茅台和一堆土特产给我。

  最后我找了家馆子,陪着孙德满喝了不少酒,而酒桌上,孙德满对我似乎也是非常满意,觉得我这个人老实顾家可靠。

  多次表露出想提带我的意思,让我去跟着他干。

  而我则表示自己是个老实本分的人,做不了生意,而且多年的打工生活也让自己厌倦了当员工的生活。

  我跟刘佳挣个辛苦钱就很不错了。

  最终酒过三巡,刘佳她堂哥拉着我的手跟我说:“妹夫啊,你说你守着这么个水果摊子,有啥守头,不如跟我一起出去干,保你几年开上跟我这车一样的车……”

  “姐夫,我这人笨,跟你出去,怕是弄不好再让你赔了钱,那岂不是平白给你添了麻烦吗。”

  我心里很是拒绝他的说法,更不想离开老家,只想求一份安稳的生意过活,所以委婉的回绝了。

  而孙德满拉着我的手,喋喋不休地想我灌输着跟着他怎么怎么的好。

  他那里一年能赚多少钱,一副跟我混就能发家致富,跟我混就能功成名就的架势。

  我很讨厌,但我却要顾及刘佳的面子,这让我只能忍受来自这位堂兄的精神折磨。

  在饭局结束我送孙德满回到宾馆的时候,我离开孙德满的视线外,我像是逃离了某种牢笼。

  我深深地呼了一大口气。

  连续几天,我们在一起的时候,孙德满都不忘了向我宣传他的成功事迹,字里行间透着想把我拉着一起去的想法。

  就连刘佳也有些被孙德满说的意动了。

  言语间也开始劝我要不跟着孙德满去试试,说是自己家哥哥,肯定不会坑咱们。

  这让我很不爽,难道就不能消停过日子吗?

  稳稳当当的挣钱不好吗?

  我在外面闯荡了十几年,要是钱那么好挣,我还会回到这个小破地方。

  我心里有些燥,甚至连店里的事都有些不想管了。

  只想去买上两篓子散白,来上几粒花生米喝他个烂醉如泥,这样就不用理他们了。

  慢慢的,在镇子里我也听到了一些流言蜚语,不少人都再说:“赵寒他姐夫是个大款,被赵寒他傍上了,有钱的很,以后啊赵寒可发达了啊。”

  “你看那辆奔驰了吗,赵寒家的,他那个媳妇的哥哥,家里趁个好几千万,他算是走了狗屎运了。”

  “赵寒他那个老婆,家里老趁钱了,赵寒也不知道咋把人家给骗过来了,天天靠着吃人家软饭,也不嫌脸大……”

  “就是,要不就赵寒那个挫样子,能干什么,开个水果店都是抬举他了,不知道走什么大运了……”

  我明里暗里听到这些话,只觉得难受极了。

  什么叫我吃了软饭?

  什么叫我走了狗屎运?

  什么叫我傍上了大款?

  就这还叫我走大运?

  谁走大运会攒十几年钱才开一家小店啊!

  听到这些话,我只觉得越发的气了起来。

  “老赵啊,以后要是发达了可不要忘了弟兄们啊。”

  下午,我正在卖着水果,平日里只是来我这我这买水果的人,突然冷不惊的跟我说道。

  “发达什么,守着这么个破店,一个月也赚不了几个钱。”

  我说完这句话,他只是看着我笑了笑,也不说话,拎着水果就走了。

  后来,这样的人愈发多了,全都是跟着我客客气气的。

  我不知道他们是为了我,还是为了店门口的那辆奔驰。

  不久后一天晚上我跟刘佳和孙德满一起去了馆子吃饭,我由于烦躁,喝酒喝的急,整个人脸上就差直接写着心里有事了。

  一斤白酒下肚,啥都成了最亲最好的兄弟。

  孙德满还是不遗余力的跟我说着,要领我去赚大钱,有钱要带着自家人赚的话。

  这一次我细细的问了他干什么,去哪,怎么做,心里想着要不要跟他去试试,守着这么一个破水果店,能挣几个钱?

  借着酒劲,我问了他能不能拉着兄弟一把,让咱们也富裕富裕,他爽快极的答应了。


评论